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火鍋】哈肉鍋 好肉鍋物(家樂福愛河店) 12oz XXL土豪肉盤 大啖美味火鍋

最近高雄雨下得頻繁,往賣場似乎是我們週末的選擇,除了採購平日用品,順便也解決了用餐問題。跟大家分享,我們近期在家樂福愛河店二樓的哈肉鍋用餐心得分享。

哈肉鍋在2018年年底左右開幕,選在賣場,想必是考量了賣場人潮關係,這幾年下來不管是百貨公司或大型賣場紛紛吸引不少餐廳進駐,這是個趨勢。

餐廳一進來左邊是櫃檯,後面是座位區,大致上分了左右二區,主視覺是以簡約的灰白色系為主,用餐環境我覺得還不錯。

在座位區前,設置了醬料區,像是蒜泥水、蔥花、柚香白玉蘿蔔、蘿蔔泥,醬汁有沙茶醬、芝麻花生醬、日式甜醬油、果醋醬油等等,一旁有小碟子可使用。

柚香白玉蘿蔔是開胃小菜,很受歡迎。柚子的清香,和酸甜爽脆的白玉蘿蔔,可以解膩。

哈肉鍋消費方式走套餐形式,除了火鍋之外,還有飲料和甜點。火鍋湯底5選1,配菜盤也是5選1,裡面有菜盤和肉盤,不喜歡吃菜盤的朋友,可以挑選肉盤,接下來是自選主肉盤,這會決定火鍋的價格。

五種湯底分別是:和風鰹魚昆布鍋、枸杞紅棗鍋(素)、香濃牛奶銷魂鍋(加價60元)、血旺嗨辣豆腐鍋(加價60元)、麻奶牛肉筋骨鍋(加價95元),大家就看自己的口味喜好做挑選。

自選肉盤的部分,都有照片可以參考,包含油花、軟嫩、鮮甜、彈性都有做幾顆星評比,甚至重量都有標示出來。

比較特別或是大家比較少見的肉品,在菜單上都會有詳細文字說明,很貼心。

豬肉的部分就低溫熟成豬、中脂培根豬、黑豚松阪豬三選項,喜歡吃肉可以挑12oz的XXL土豪豬肉盤,雞肉是黑羽雞胸肉。

海鮮類都是拼盤選項,依價格可以吃到五種~九種海鮮。素食朋友可以選菇菇森林盤。

接下來是單點的內容。

甜點和飲料也可以額外做單點。

血旺嗨辣豆腐鍋+XXL土豪豬肉盤套餐(12oz)428元(含主食+飲料+甜點)

我們選了血旺嗨辣豆腐鍋需另外加價60元,湯底是用多種香料和辣椒炒出香氣,再跟豆腐和血旺一起熬煮,一端上桌就聞到香氣。

XXL土豪豬肉盤,包含低溫熟成豬、中脂培根豬、雪花活菌豬三種肉品。

蔬菜鍋料盤,裡面除了蔬菜還包含了火鍋料。

這三款豬肉都有一定的油花分佈,很期待待會的滋味。

血旺嗨辣豆腐鍋比我們預期得還要好吃,辣度大概是小辣程度,不會辣到不舒服,鍋底本身就已經有豆腐和血旺。

豬肉吃得出品質還不錯,肉本身稍微帶有香辣味,沾上日式甜醬油後,味道出奇的好吃。

和風鰹魚昆布鍋+蝦拼海味拼盤368元(含主食+飲料+甜點)

海鮮拼盤有白蝦、鯛魚、澎湖小尖卷、花枝漿、蛤蠣。

時令蔬菜盤就沒有火鍋餃類,店家在菜單設計上,能夠想到不同需求的客人,這點是值得肯定。

相較於血旺嗨辣豆腐鍋,和風鰹魚昆布鍋口味比較清爽,海鮮放下去熬煮,湯頭更鮮些。

千層豆腐紙69元(單點)

薄如紙張的豆腐紙像藝術品一樣,整齊排列。

煮熟後質地會類似手工豆腐皮,不錯吃。

巴屬豆腐血旺雙拼69元(單點)

以這樣的價格和份量不算貴,麻辣的味道大家也可以接受,豆腐有入味一些,若放久一點味道會更好。

左邊是復刻紅茶,右邊是柚香檸檬冰沙

復刻紅茶就是古早味紅茶,甜度不會太甜,很剛好;冰沙是葡萄柚和檸檬的滋味,這二者都不錯喝。

京都焙茶雙淇淋(加價20元)

花朵造型的餅乾,搭配京都焙茶口味的霜淇淋,茶香滋味濃郁真好吃!

焦糖手工布丁

滑順的布丁,上頭的焦糖帶有一點苦甜滋味,整體來說中規中矩的口味。

有愈來愈多餐廳願意到賣場或百貨公司設點,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,賣場停車方便,就像雨天也不用淋得落湯雞,可以在裡面舒適吹冷氣逛街吃東西。下次大家有來家樂福愛河店,不妨來吃看看這裡的火鍋。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河東路356號(家樂福愛河店2樓)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QxiBcmFdT8p6sWTC8

電話:07-2619255
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