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鹽埕六十年老店。新高黃家肉圓

鹽埕區老店多,想找古早味,來這裡就對了。新高肉圓在影子的筆記裡躺了好幾年,下班後想過來吃,每每都遇到店已經打烊,一直無法成行。那天清晨,我們剛好參加完路跑,肚子有些餓便來鹽埕覓食,看到新高肉圓,想起未完成的記錄,趕快拉著老公來用餐。

早上的客人不算多,老阿嬤一派輕鬆地在處理著肉羹,熟練的技巧是多年經驗累積下來的。由於鹽埕區發展的早,造就了這一帶老店相當多的原因,能夠存活下來的店家,都是經過歷代食客的考驗,各有支持者。

牆上貼著2004年平面媒體報導的內容,距今日已有十年之久,像這種經典小吃,不論經過多年少都不會退流行。

這樣規模的小吃店環境算不錯了,還有電視可以看,在用餐的短短數十分鐘,除了滑手機外,也不會太無聊。

銅板價格,人人吃得起,主食是肉圓、肉燥飯、米糕等等,搭配肉羹就能飽餐一頓,對於想省錢的朋友,吃小吃也是一個方式。

桌上的點菜單勾選好,交給店家即可。

高雄的肉圓大多採和彰化肉圓一樣是低溫油炸,一顆炸肉圓比屏東蒸肉圓大又厚,通常一份是一顆來計價。

筍乾肉圓30元/顆

外皮有些厚度,表面炸得有些焦硬,裡面口感很彈Q,醬汁有二種,鹹甜中有微酸醬汁搭在一起滋味還不錯。

老公手腳太快,吃到快見底才發現還沒拍照,只拍到殘存的肉餡,大家就加減看吧。

米糕35元

鬆軟的米糕淋上肉燥汁和魚鬆,放上幾片醃小黃瓜是很常見的吃法。米糕口感比較軟,拌著肉燥汁、魚鬆一起吃,好懷念這種樸實的古早味。

肉燥飯25元

和米糕作法很像,差別沒有魚鬆。可能是米飯口感比較偏軟的關係吧,吃起來反而沒有米糕來得讓人討喜。

香菇肉羹55元/大

隨便一舀都是滿滿的肉羹條,CP值好高。湯頭喝得出有扁魚、蒜頭和醋提味,以及蔬菜的清甜味,加上肉羹份量多,相當物超所值。

影子的美食記錄,又多了一家鹽埕老店,多年的心願總算是了卻了。速食文化的現代人,大家喜新厭舊的現象,要讓一家餐飲店做到數十年實在不簡單,唯有小吃,演變至今已經是文化的一種,它與民眾生活貼近,容易得到共鳴,重點是小吃價格不貴,大家都吃得起,也能溫飽一餐,有機會到鹽埕來玩,不妨來尋一甲子的美味吧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26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q3d4nJUuL252

電話:07-5614340

營業時間:07:00~19:00

公休日:每月二日,不固定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