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馬祖美食】2019馬祖自由行 南竿大眾飲食店 吃馬祖老酒麵線大啖海鮮料理

我們到南竿的第一個晚餐,便是在馬祖村的大眾飲食店解決。這條街是馬祖村熱鬧街道,二旁幾乎都是商店、餐廳,我們從媽祖巨神像下來之後,眼看天色漸暗,來到這裡覓食,看來看去就屬這家的人氣最旺。

店家在網路上有不錯的評價,吃得到道地老酒麵線,以及海鮮料理。

這裡有麵食、飯類、湯品,比較適合人少的我們點餐。

背面的家常熱炒料理,份量多適合團客來點。

老酒麵線100元

還沒吃到就已經被那老酒香氣給吸引,馬祖最具特色小吃代表老酒麵線,終於嘗到了。裡面的組合很簡單,有麵線、肉條、蛋等等。麵線份量不少,我們是二人分食著吃。

馬祖的麵線吃起來不會糊糊地,湯頭充滿老酒香氣,相當耐人尋味的美食小吃。

綜合炒海鮮300元

有淡菜、海瓜子、蛤蜊的綜合炒海鮮,沒有用過多的調味料破壞食材鮮味。

淡菜上面還連著海草,不曉得是不是野生的,肉質相當飽滿,物超所值!

蔥炒蛋70元

這蔥炒蛋就是蔥煎蛋,邊緣的焦香和蛋香,證明師傅的手藝不差。

炒青菜70元

出門旅遊也要補足纖維素,簡簡單的地瓜葉,帶著蒜香,地瓜葉口感嫩,這麼一大盤吃的過癮。

大眾飲食店的餐點,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,炒海鮮是這裡的特色,還有老酒麵線,雖說馬祖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老酒麵線,但每家的口味不盡然都是符合我們口胃,如果有來馬祖旅遊,可以把這家列入名單裡唷。

地址:連江縣南竿鄉馬祖村80號

地址:https://goo.gl/maps/u9qHZsZNz9FR9FjD6

電話:08-3622185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7:00~20:00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