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三多屏東肉圓 正宗屏東清蒸肉圓

喜歡吃肉圓的我們,在高雄尋覓肉圓多年,卻一直找不到心目中屬於屏東口味的肉圓。就在半年多前,發現了這家三多屏東肉圓,由於不知道店家營業時間,經過時都撲空,直到近期查到店家營業時間,終於吃到真正清蒸肉圓美味,也忍不住想要跟大家來分享。

這家小吃店應該經營有十幾年以上,我們是從三多路上看到招牌,但店面其實是開在英明路上,是個很傳統以鐵皮搭建的小吃店面。

簡單的桌椅,提供給來用餐的客人。

除了肉圓外,還賣有肉粽和菜粽,魚丸湯、貢丸湯、豬血湯等,都是銅板價格小吃。

肉圓12元/粒

屏東清蒸肉圓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小吃,即便偶爾回屏東,也要到夜市吃碗肉圓再回高雄。清蒸肉圓講究醬汁,高雄肉圓大多是勾芡過的醬汁,口味上跟屏東肉圓不同,店家掌握到屏東肉圓該有的醬油味道。

因此,當我們吃到三多屏東肉圓時,有種莫名的感動,終於找到家鄉味肉圓。

肉圓裡面的內餡是採用豬肉塊,而高雄肉圓大多數是絞肉捏成丸子,在口感上明顯大不同,通常肉塊都會事先醃過調味,肉圓的皮大多採用在來米和地瓜粉混合,口感偏軟又帶一點Q。

有人喜歡把肉塊留下來,再倒入清湯的吃法。

肉圓的醬汁和熱湯混合後,味道更好,大家可以試試。

肉粽40元

肉粽裡頭包了香菇、鹹蛋黃、魯肉、花生等油蔥餡,搭配花生粉和醬汁,糯米軟綿好入口,整體來說口味還不錯吃。

魚丸湯20元

湯頭清清爽爽,帶有淡淡芹菜清香和油蔥香,魚丸很彈Q,把清單倒入肉圓醬汁裡,味道會更有層次。

原來我們之前都在九點前報到,難怪吃不到肉圓。能夠在高雄找到正港屏東口味肉圓,不只是感動,而且以後不用跑回屏東,在高雄就能回味屏東肉圓,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,正在找尋清蒸肉圓的美味,推薦來這裡吃看看唷。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163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TfdHsAgEUGy

電話:07-7610298、0910-755438

營業時間:09:00~19:00

公休日:週日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