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墾丁住宿】嵐翎白砂渡假莊園 SkyeBay Club 以老鷹視野坐擁無敵白砂灣海景和最美夕陽

從森丘之頂就能把白砂灣美景一覽無遺,這裡是2018年新開幕的嵐翎渡假莊園。開幕至今,莊園住宿詢問度相當高,連老公都留意它很久,終於我們來了~路口指標帶我們轉進小路,引領我們來到紅瓦白牆歐式渡假莊園,無遮蔽的視野,前面墾丁大尖山,後倚白砂灣無敵海景,七棟建築排列在森丘之頂,無疑是墾丁白砂近期最熱門景點。

莊園的設計,是以品味藝術結合在地文化的芬芳氣息為主,每年冬季,鷹群會過境在森丘上棲息,就像森丘上的莊園,提供了旅人短暫休憩之處,莊園主人秉持著愛木惜木職人精神,選用紅檜木、台灣欅木、金絲楠木、扁柏等,以純手工打造出莊園美學空間。

七棟建築五大區域,以金木水火土來命名,離停車場最近的是青木館,青木館分了一、二、三館,中間二館是大廳和咖啡廳所在地。

七棟建築分別在不同的區域,為了減少旅客提行李之不便,園區提供高爾夫球車,協助載送旅客到不同的館別,園方人員也會順便介紹園區設施。

氣派的大廳櫃檯,有二~三位服務員幫大家做check in,從大廳就開始感受到,莊園獨特以原木元素打造出休閒舒適的空間。

質樸的原木,帶出溫馨的居家氛圍,處處感受得到莊園主人的用心之處。

大廳後方是咖啡廳,check in後拿到了咖啡兌換券,可以來這裡享用香醇的咖啡。

咖啡廳設置了茶水、糖果、泡麵,提供給住宿客使用,服務相當週到。

咖啡廳不僅是旅客聊天的場所,莊園主人透過展示櫃,傳達了MIT台灣製造在地品牌,印象深刻的是茶籽堂,過去不少飯店也是指定使用這品牌,其他像是精油、藝品、茶具也在陳列展示中。

在大廳左側是青木1館,一樓是藝品娛樂休閒區,二樓是住宿房。

一樓放置簡單休閒遊戲機,後方是兒童遊戲區,小朋友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開心玩耍玩遊戲。

除此之外還有影音觀賞視廳設備,不管是家庭客或是商務團體,能夠在這裡獲得感官饗宴。

右側的青木3館是莊園的餐廳,同時也是以漁夫料理聞名的森食堂餐廳所在地,影子會在另一個篇章來介紹森食堂

青木館旁是白金寵物館,有寵物的旅人在訂房時告知,園方便會安排入住此館,若園區住宿較滿時,當然一般的住宿客也是有機會入住此館。

青木館後方小丘分別是黔水館和赤火館。

與二度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新加坡設計師Cindy I-Hsuan Wang攜手合作,以「自然‧有機形」賦予莊園美與想像的設計概念,透過具有有機生命符號的形體,更能表現出細節與設計的靈魂情感。

紅瓦屋頂設計像極了老鷹展翅的形象,而下方的客房正代表著鷹巢,提供旅人休息放鬆的空間。

黔水館和赤火館位居較高的小山丘上,想要到大廳或餐廳,可以透過中間的小徑,夜晚園區也會適時點上夜燈,讓大家在園區散步時,能夠安全。

在黔水館和赤火館中間小徑可以通往愛情碉堡,這座愛情碉堡同時也是戶外婚禮所在地,新人甜蜜以山為盟,以海為誓,互許終身。

愛情碉堡實際上是真正歷史碉堡,也是全台唯一舉辦戶外碉堡海景婚禮,360度視野,將蔚藍海岸美景盡收眼簾,讓新人終身難忘。

站在森丘之頂,有如老鷹視野,以俯視角度來看待美麗的白砂灣,和一望無際的海洋,若天氣條件許可,可以看到美麗晚霞和夕陽落日。

沿著這個步道,以不同角度,把大海看得更遠,就這樣我們靜靜地等待夕陽的到來。

可惜雲層較多,終究沒有親眼目睹落日和夕陽的出現,雖然有些遺憾,但眼前的美景已經稍稍彌補缺憾。

這是我們當天入住的緹土館,也是離入口最近的建築物,後方是園區菜園,一旁還是梅花鹿飼養地。

 

梅花鹿很怕生,知道有人靠近就跑給你追,要近距離看到似乎有難度,只能趁梅花鹿狂奔之中,拍下畫面給大家看。

園區裡總共有40間客房,分別座落在白金寵物館、青木館、黔水館、赤火館、緹土館,每一個館別都有編號,像我們入住的緹土館是以8字頭編號。

一進來就聞到原木香氣,客房裡採用了紅檜木、扁柏、台灣櫸三種珍貴木材製成家具。就像吧台桌子,是使用台灣欅木製作,被列為台灣闊葉五大木之首,木質不僅壽命長,且堅硬不易裂,色澤呈現赭紅色,是建築上等木材。

電視背牆用的是黃檜扁柏,歷經千年歲月,密度高質地堅硬,能夠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,釋放出芬多精,可以防蚊、驅蟲、抗菌等好處,是成為建築和家具的上等木材之一。55吋的大液晶電視,提供的是中華電信MOD節目。

床架也是原木製作,自然的紋路和清香,即便坐臥時床架會產生唧唧聲音,一點也不在意。很喜歡這裡的枕頭,軟硬度對我來說很剛好,要坐臥看著電視,靠著二顆枕頭也舒服,旁邊有小夜燈,夜晚看書看手機很方便,充電插頭就在床邊。

門口的這張書桌便是以紅檜木製作,同樣經過千年淬錬成為堅軔林材之一,自然的木紋理,散發著氛多精。

冰箱裡頭放了二瓶汽泡水供房客使用。

這三個門,最左邊是大門,記得要把門卡插上才能用電,中間木柵門是衣櫥,鐵件黑框門是衛浴空間的拉門。

衣櫥裡面有小的保險箱和室內脫鞋,上方還放置了一支手電筒唷。

衛浴空間也蠻大的,左邊是廁所,右邊是淋浴泡澡空間。浴巾、毛巾和盥洗用具相當齊全。

不像一般飯店,把洗髮乳和沐浴露固定在淋浴間,莊園提供的是40ml瓶裝清潔用品,除了上述洗髮乳和沐浴露,還多了潤髮乳和潤膚乳很貼心。其他盥洗用具則放在後面透明包包裡,包包是夾鍊式,那個拉環稍微用力很容易不小心拉離包包,要裝回去不是那麼容易,若改用盒子裝也許會比較方便拿取。

提供的吹風機是PHILIPS旅行用的型號,手持很輕,可以折疊起來,再放入套袋裡。

廁所有獨立的電燈和抽風系統,地板和牆壁上的色系,我個人很喜歡。

淋浴間和浴缸,面對著後庭院,採用德國衛浴設備,空間設計簡約大方。

我們住的是一樓,擁有這一片後庭院,晚上若雲層少,可以看星星賞月好愜意。

後庭院圍繞著建物旁邊,下次應該帶上露營墊,躺在這裡與星空做伴,獨享沒有人打擾的空間,多麼完美!

隔天一大早八點多,我們往青木三館用早餐,記得把早餐券拿給服務人員。早餐是自助式,自己找位置坐。

提供中西式早餐,相當豐富。

中式有粥品,和幾樣熱炒菜,畫面上的是白粥和芋頭粥。

歐式麵包有果乾堅果吐司和牛角麵包可以選,水煮蛋、地瓜也吃得到。

八寶丸、炒蔬菜、炒花椰菜、麻油炒菇等等,可以搭配清粥。

飲料有奶茶、咖啡、豆漿、鮮奶、柳橙汁等。

豆漿是無糖味道

早餐中西式任大家挑選,看得出來餐廳以提供新鮮食材為主,所以醃漬物這類的食材就提供的較少,習慣吃一般清粥小菜的朋友,可能會覺得少了一味。

好久沒有吃到芋頭粥,裡面吃得到芋頭顆粒以及肉末,淡淡油蔥鹹香古早味,相當懷念好吃。

西瓜、鳳梨、哈蜜瓜水份相當多汁甜美。

莊園就像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,擁有得天獨厚山與海美景,以老鷹的視野眺望墾丁這片土地。莊園主人的用心,將千年優質木材,以職人之手,打造出獨一無二並散發芬多精家具,讓遠道而來的旅人,能夠遠離塵囂,身心獲得放鬆。在莊園期間,感謝這些園區熱情服務的人員,墾丁白砂灣2019最夯住宿景點,值得來感受。

【墾丁餐廳】森食堂新台菜海鮮料理餐廳 產地到餐桌最短距離新鮮美味直送 (嵐翎白砂渡假莊園)
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下泉路5-68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pdzNSLfYRax

電話:08-8866169

Check in:15:00後  Check out 12:00前

官網:嵐翎渡假休假莊園

1 Comment »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