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火鍋】銀湯匙泰式火鍋 (夢時代店) 泰式火鍋吃到飽(已歇業)

銀湯匙泰式火鍋在高雄開了很多年,影子吃過好幾次,這些年分店位置有所異動,目前高雄有二家分店,除了統一夢時代店,在高雄sogo店也可以品嚐到泰式火鍋。銀湯匙主打的是火鍋吃到飽,又可以單點吃泰式料理,滿足二種需求的消費者。

那天北部朋友來做客,我們一起來夢時代店用餐。銀湯匙位於四樓,佔地相當寬敞,座位數相當多,門口一進來的走道,現在是飲料、冰淇淋擺放區,中間這一大片座位區前面則是醬料、火鍋食材、蔬菜區,之前隨車桌邊加菜服務已經改由自助式。

靠窗的位置是沙發區座位,晚上來用餐,可以一邊用餐,一邊欣賞夢時代夜景。

以目前吃到飽餐廳動輒六~七百起跳,店家現在的價位算親民,平日午餐消費不到五百元,對於喜歡吃到飽,口袋沒那麼深的小資族來說,是很好打牙祭的地方。

肉品的選項就四種,台灣梅花豬、去骨雞腿肉、無骨牛小排、澳洲板腱牛。

甜點和果汁、啤酒是另外要加價。

用餐有點鍋物,同時可用便宜價位吃到單點泰式料理,一道菜只要100元+10%服務費。若沒有點鍋物,每道料理需收取原價+10%服務費。

飲料區就在門口一進來,整排走道上,有分冰沙、果汁、奶茶、茶類、汽水、咖啡等這品項。

我們對飲料要求不多,這些品項已經能夠滿足我們。

冰淇淋看不出是哪個品牌,有香草、芋頭、草莓、百香果等口味。

沾醬有八種之多,隨個人喜好可以自由搭配。

酸辣青醬和梅子醋醬是我比較推薦的二款沾醬,酸辣青醬是店家的招牌醬汁,梅子醋醬尾勁有一點像花椒的香氣,清新爽口的風味。其他像是香茅醬酸鹹味較重,MK辣醬嘗起來不太辣,個人覺得,沒有前面那二款醬汁讓人喜歡。

醬料區旁邊是餃類區,想吃多少就夾多少。

再來是時蔬區,用透明玻璃碗裝盛一目了然,還加了乾冰,製作視覺效果。

科學麵、冬粉、意麵、豆皮類。

小菜點心,提供了六樣,有滷豆干、百香果青木瓜、蝦餅、雞塊、炸地瓜球、紅咖哩牛肉。

這裡面我覺得蝦餅和地瓜球都不錯吃,原以為放在空氣中的蝦餅很容易會軟掉,其實不會,口感還是酥脆的,愈吃愈香,我個人蠻喜歡的,紫色圓球吃起來類似地瓜球,裡面不確定包芋頭還是蕃薯,吃起來很涮嘴。

青木瓜本身吃起來脆中帶有軔性,百香果味道濃郁了些,味道反而不那麼自然了。

海鮮食材選項相對少了許多,蝦子、魚、魷魚等,食材品質還有進步空間。

鍋物我們挑選了青醬咖哩鍋,以及新推出的酸菜白肉鍋。

用新鮮青辣椒製成的綠咖哩,有獨特濃郁的香氣,雖帶有辣度,卻不是太辣,喜歡重口味的我,每次來必點這一鍋。

想吃什麼自己選,份量也可以自己斟酌,比起以前需要服務人員來服務,自助式方便多了。

左邊的五花肉是給酸菜白肉鍋使用,右邊的梅花豬二邊都可以放。

酸菜白肉鍋和外面的專門店相比起來,湯頭酸味沒那麼厚重,有點像客家料理高麗菜湯的清淡版,但高麗菜不錯吃,以水果醋自然發酵,其實味道沒有那麼酸,口感很爽脆,可以中和青醬咖哩鍋帶來的厚重味。

吃到飽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直點肉片,服務人員也會適時幫忙加湯。

肉片厚薄度剛好,容易涮熟,再沾點酸辣青醬,就是這個味,好久都沒吃到了。

酸菜白肉鍋的高麗菜可以免費續。

青醬咖哩湯頭包含了青咖哩醬、薑黃粉、青辣椒、香茅、檸檬葉、椰糖、椰漿、豬骨高湯,連同行友人,也喜歡青醬咖哩鍋濃郁的滋味。

月亮蝦餅100元+10%服務費

有點鍋物的朋友,可以用較划算價位單點到泰式料理。

月亮蝦餅的餅皮很薄,炸得很酥脆,裡面還有蝦肉顆粒,梅子醬的酸甜,把蝦餅的風味帶出層次。

清蒸檸檬鱸魚100元+10%服務費

這條鱸魚不算小,其肉質很鮮嫩,檸檬夠酸,把這道料理特色有給表現出來,重點是只需花110元就能吃到,很划算!

左邊的是葡萄冰砂,右邊是泰式奶茶,奶茶這樣的甜度我比較喜歡~

飯後來上一碗冰淇淋,冰淇淋口味蠻濃郁的。

椰香紫米90元/單點

有芋頭顆粒的椰香紫米,不輸西米露,熱熱的吃也別有一番風味,吃完這甜點也滿足了。

當火鍋新品牌愈來愈多,消費者的選擇變多樣時,做為泰式火鍋老品牌,還能堅守住這樣的價位,讓預算有限的小資族,有個吃到飽的餐廳大打牙祭實在很棒。就算部分食材尚有改善空間,也不減我對泰式火鍋的喜愛,同時又可以用划算價格吃到單點泰式料理,喜愛泰式火鍋吃到飽的朋友,約朋友家人一起來吧~
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4樓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DQ1rXfXc9xR2

電話:07-9760870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四:午餐時段11:00~15:00  晚餐時段17:00~22:00(最後點餐為21:00)
週五、週六、週日及假日前一天:11:00~22:00 (最後點餐為21:00)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