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港式料理】 老屋改建新港式風文青小店 崔記小餐館

前幾年港式茶餐廳在台灣蔚為風行,大家對茶餐廳不陌生。原本是茶餐廳的崔記,剛好搭上這股風潮,經營幾年之後,選擇轉型為小餐館,並把店面遷至前鎮二聖二路上來,重新打造不一樣的港式料理餐館。

身兼廚師的老闆,五、六年前從香港來到台北,原本從事平面設計,後來才接觸廚房料理這一塊,來到高雄後開了自己的第一家茶餐廳。現在的崔記小餐館,風格和之前的茶餐廳不同,走低調文青風,簡約的調性,吸引不少香港僑生或是附近民眾。

老屋改建的格局,保留了房子的老味道,加入了時髦新元素,新舊之間一點違和感都沒有,這種少即是多的簡約設計,我們也蠻喜歡的。

復古時代的窗戶,以現今的眼光來看,已經成為裝飾的一種,即便失去真正的用途,卻還能替它找到另一種生存價值,頗令人莞爾。

來到這裡用餐不收服務費,所以有些事情需自己來,像餐具、茶水放置在走道旁請自取,以及到櫃檯點餐等等。

菜單的第一頁就清楚提到主客彼此尊重的規則。

餐點全是文字描述,若有機會改版,會建議穿插料理照片,畢竟現代人都習慣看圖片。

飲料的部分,選擇性相當多。

大佬B咖哩/厚切豬扒170元+100元升級套餐

有四種主肉可以選擇:厚切豬扒/去骨雞腿排/牛肉/牛腩四選一。

咖哩口味比偏微辛辣,裡頭有馬鈴薯、胡蘿蔔燉煮得很好入口,搭配的是長米飯,口感鬆軟。

厚切豬扒是整塊豬肉,吃得出有先醃過,而且肉片有厚度富嚼勁,老公說很讚!

冬瓜蜜棗陳皮煲豬骨60元

這道煲湯可以單點,也可用主餐加價購方式來品嚐。選用屏東冬瓜,加入蜜棗、陳皮、栗子,味道豐富有層次。

黯然消魂飯160元

這道料理出自於周星馳「食神」電影中的菜色,白話文就是叉燒加煎蛋飯。店內用的雞蛋,經過店家精挑細選,選自台南牧場,沒有添加抗生素等藥物。

叉燒肉是店家自己製做,選用較好的梅花肉,略帶香甜口感更飽嘴。

乾炒河粉/自製叉燒160元

以獨特的調味方式區隔傳統口味,強調不放味素,顏色雖然深沉,但口味比較清淡些,河粉也不會炒到軟爛,還保有Q彈口感。

家鄉小炒-咕咾肉200元

咕咾肉用的醬汁是選用天然檸檬汁和麥牙糖來製作,自然清爽酸味以及麥牙香甜,把咕咾肉料理到味。

蝦醬炒時蔬120元

一開始被蝦醬的獨特氣味給嚇到,但吃了幾口之後,愈能接受來自香港大澳漁港特有的蝦醬風味。

叉燒餐包50元/個

從製作麵皮到餡料炒製,完全不假他人之手,鹹香叉燒肉,吃完意猶未盡。

崔記鴛鴦80元(左)、有機蔗糖豆奶茶70元(右)

這裡的鴛鴦奶茶,用的是中度烘焙而且現磨的義式濃縮咖啡,加入手沖港式奶茶,店家保留些許咖啡,可以客人自己調整想要的濃度。如果有乳糖不耐症的朋友,想喝奶茶,可以選有機蔗糖豆奶茶,用豆漿取代了鮮奶,多了豆香味,喝來順口,且甜度適中。

二樓目前只開放給消費金額2500元以上的預約團客使用。

經過幾年的淬煉,店家沒有忘記當時開店初衷想要給大家什麼樣的港式料理回憶,選用當地食材,用誠意來料理每一道菜,老闆雖不擅言辭,我們卻能從料理當中窺知用心程度,跳脫過去茶餐廳給人色彩豐富印象,回歸簡約後,反而能突顯不一樣的港式家常料理,如果您也喜歡,不妨親自品嚐感受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67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m9CYNpfTdSk

電話:07-3319939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  17:30~21:00

公休日:週一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