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新大港烤大腸香腸 三民區保安宮人氣大腸香腸攤

文‧圖/影子

十全路上的保安宮 一到下午就出現排隊人潮,原來大家都聞香下車買烤香腸或大腸了,許多高雄在地人應該對這一家的烤香腸不陌生,影子也是老公的介紹下才知道,那天中午故意吃少一些,為了就是等待下午的點心-大腸與香腸。

成串的香腸依序掛在竹竿上,這會不會是今天要販賣的數量呢?數量有點嚇人耶!而大腸就是俗稱的糯米腸,被裝在大臉盆裡。

好幾個工作人員忙著翻轉架上的香腸,一陣煙霧瀰漫好像會造成空氣污染似地,別擔心老闆使用了環保的靜電除油煙機↓↓,應用靜電集塵器來收集油煙的方式,最後會將骯髒的分子吸附住,排出乾淨的空氣,所以不用擔心這麼大的油煙會對環境造成污染。

靜電除油煙機↑

若來這邊吃會有一點小克難,因為店家沒有提供桌子只有椅子,難怪我們一來看到一些人就這麼拿著袋子坐在紅塑膠椅上吃了起來,店家有提供免費的蒜頭和醃小黃瓜,也有辣椒醬和醬油膏,我們點了二條烤香腸40元、一條大腸35元共75元,後來我們到隔壁飲料店買甜品吃才有桌椅坐。

香腸烤得真香,聽說是早上現做,裡面的肥瘦比例也剛好,不會覺得很油膩,外表被碳火烤得有點微焦酥脆喔,另外大腸裡的糯米煮得相當熟透後再經過碳火烤過,軟綿的口感頓時在嘴裡化開,至於醃黃瓜就比較偏鹹了一些,若能再甜一點會更爽口好吃喔~這裡的大腸香腸不吃真得會後悔,強力推薦給大家。

攤位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十全路保安宮 (靠近十全民族路,優加利加油站對面)

地圖:https://maps.app.goo.gl/2k99vBE6bWPxuhBj9

營業時間:14:40~17:10

公休日:週二

更多文章:https://realplay.tw/

1 Comment »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