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早餐小吃】人氣排隊店龍佳饌小籠湯包

看到這家店的招牌,想起之前我們吃過一家名叫富錦饕小籠包非常類似,雖然不曉得這二間店有什關係,但唯一相同的是,二家店生意非常好,讓我們也停下腳步,跟著人群排隊。店家最早是以發財車起家,當時生意太好,才有後來的店面,內用的客人不用排隊,外帶客人要排隊點餐。

凌晨4點開始營業,那不就是半夜一、二點要起來做前製工作嗎?老闆辛苦了,也因為如此,我們才有機會吃到平價好吃的小籠湯包。

和富錦饕小籠湯包的作法差不多,一樣有一大盆的豬肉和蔥花,以及現場工作人員現桿出來的麵皮,豬肉看起來都是瘦肉占多數,包好馬上送到蒸籠裡蒸熟,才能應付接下來不斷上門的客人。

因為我們留下來內用,所以不用排隊,只要確定有位子坐,再跟老闆點餐即可,店家將產品標示很詳細,小籠湯包已經將不同數目的價格標示清楚。

後方有店家提供用來沾小籠湯包的醬料,還附上薑絲,都隨客人自取。

豆漿15元,豆漿是店家自己用黃豆研磨,豆香味濃,甜度也不會太嗜甜,適合像影子不愛吃甜的人。

玉米濃湯15元,裡頭的料有玉米、火腿等,濃湯倒是沒有太多讓人驚喜之處,只覺得湯頭味道很薄弱。

小籠湯包10顆65元,看著麵皮裡沉甸甸的重量,想必裡面應該有不少湯汁,每一顆小籠湯包size都不小,趁熱趕快取一顆來試試。

果然一咬湯汁都跑出來,鏡頭前是我們試了第三顆拍出來的效果,前面二顆一咬就噴汁,湯汁都流光了,第三顆換影子來試著咬破,湯汁終於乖乖留在湯匙裡。皮薄肉鮮美是第一印象,雖然從剖面來看,豬肉餡似乎並沒有占滿整個麵皮,但實際上豬肉餡的美味已經勝過份量問題。

每一顆小籠湯包流出來的湯汁會有差異,至少應該都有三分之一湯匙份量,肉餡的鮮甜從湯裡喝得的出來,非常好吃。

其實在現場吃比帶回家還要好吃,畢竟是當場現包現蒸,口感與味道最棒。店家的小籠湯包和富錦饕味道非常類似,價格也差距不大,這樣的小吃還真是我們平凡老百姓的國民美食,不管是當早餐或是點心都是不錯的選擇,店家只賣到中午,想嚐鮮的朋友手腳要快喔。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46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HJUHPwnNhED2

電話:0937-315401

營業時間:04:00~12:00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