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昀記 Food Bar 健康新吃法 水耕活舒菜搭配亞洲料理(已歇業)

追求健康飲食是現代人新趨勢,開業半年的昀記 Food Bar就是以健康飲食為導向,而且還是南台灣唯一「活舒菜」展示販售處。背後的老闆是來自三位研究所同學,當初創業時,思索著要販售何種產品,剛好從旅遊中得到靈感,開始接觸「活舒菜」,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水耕蔬菜,認為高齡化社會來臨,健康飲食更為大家所重視,於是和同學一起投入這個市場。

過去走訪許多亞洲國家,發現越南料理結合許多蔬菜,認為這樣的飲食習慣,不就是現代人所缺,於是在台灣開始找尋適合的蔬菜入料理,後來找到北部一家農場廠商,實地參觀後,覺得水耕蔬菜比起種在土裡的蔬菜,更來得健康,因為水耕蔬菜零農藥殘留、沒有寄生蟲卵、重金屬污染等問題。

店家很用心,想把各種我們很陌生的蔬菜介紹給大家,每張桌子都有小立牌,掃QR Code就可以了解蔬菜履歷哦。

店內簡單佈置,礙於空間關係,座位數不多,因此店內倡導共享餐桌,自助取餐、回收流程。

取餐區旁是放置餐具的地方,隨客人自取。

經營半年後,因應客人需求,最近增加了無菜單料理,有350元、450元、550元三種價位,任君挑選。無菜單料理包含了,飯或麵,活蔬菜沙拉升級、雙主餐、每日例湯,飲品、甜點。(內用需加收10%服務費)

也有單點料理可以選擇,價格大多落在百來元左右,每份餐點都有搭配「活舒菜」。這次吃的是450元的無菜單料理,還有單點炙燒海南低脂雞飯,副食綠野仙蹤。

副食-綠野仙蹤169元

裡頭有淡菜、干貝、鮮蝦,當然還有水耕蔬菜,整個海鮮是以青醬口味包覆,這樣的組合吃法很特別,也是初次嘗試,口味還不錯,只是份量不多,比較像是開胃菜。

450元無菜單料理

先上來的是炒飯和每日例湯。

炒飯炒得很鹹香,味道很濃郁,上面的蝦粉是店家自己磨的,增添氣味。很難形容這裡面有什麼味道,總之是很讓人下飯的口味。

每日例湯是由黑蒜頭加中藥包熬煮,有蘿蔔的清甜在其中,很順口~

無菜單料理的雙主菜

是由小卷和烤雞搭配「活舒菜」沙拉,還有炒過的菇類陪襯。

店家還給了一個花枝招展的名字,小卷搭配檸檬片一起吃,可以增加清爽,旁邊的紅醬,也是店家自己熬煮,可以搭配小卷一起食用。

烤雞的外皮很酥香,不用擔心太油膩。

油醋醬搭配生菜沙拉一起食用,這裡的生菜種類很多,也是我們平常較少攝取的,為了增色,還加入火龍果粒、芒果、小蕃茄配色,增加討喜度。

炙燒海南低脂雞189元(附飯)

炙燒海南雞的料理手法,是店家的特色,因為講究健康,店內料理不用任何鹽巴和味精,純粹是自然風味,剛開始吃海南雞,的確有些不習慣。

雞肉肉質很軟嫩新鮮,加上沒有用其他調味料,對卡路里要求的朋友,是很好的選擇。

高山青茶(左)、菊花茶(右)

無菜單料理有附一杯飲料,飲料還蠻大一杯,不管是青茶或是菊花茶,都是無糖。

無菜單料理的甜點,沒有正式名字,裡面有香蕉餅和地瓜球,再加一些碎堅果,很有創意。

除了在店內可以吃到不少「活舒菜」之外,也可以把無毒水耕蔬菜帶回家,店內有整包零售,帶回去自己做沙拉很方便。連育苗專用培養棉都沒有去掉,整株包裝。

很開心高雄有水耕蔬菜主題的餐廳和展示店,在講究健康飲食的年代,大家開始檢視並注重吃進去的食物,過多的調味都會增加身體負擔,特別是店家的料理,沒有用到鹽巴和味精,讓想追求天然原味的朋友,又多了選擇,也讓輕食主義者,有管道可以購買更多水耕蔬菜,健康新趨勢概念店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34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12mz8t2RP442

電話:07-3387698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公休日:週一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