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小琉球熱炒】海派平價現炒海產 小琉球當地平價海產熱炒合菜料理

海派餐廳是當地人跟我們推薦的合菜餐廳,這次一起來小琉球遊玩的朋友較多,大家一起吃合菜比較方便。海派餐廳位在中山路上,往杉福漁港會經過,路邊都可以停摩托車。

這家餐廳成立時間並不算久,網路比較少可以參考相關資訊,不過衝著當地人推薦,我們想來嘗鮮。小琉球旅遊旺季時,用餐人潮會比較多,建議早一點來用餐,可以避開人潮,吃得盡興。

餐廳用餐區有分有冷氣和無冷氣空間,上一張照片是沒有冷氣的空間,最裡面才是有冷氣的用餐區。餐廳採無菜單,依照人數選擇價位,再由店家來搭配料理,有不吃的食材都可以跟店家先說明。我們十幾人選了三千元價位的料理。

這裡的白飯無限供應,想吃多少都沒問題。

【涼拌魚肚】

此時來用餐的人潮還沒出現,店家上菜速度頗快,第一道是涼拌魚肚,魚肚脆彈,搭配酸甜又開胃的醬汁,相當好吃。

【蔥爆蝦】

蝦子肉質緊緻,相當新鮮。

【梅乾菜控肉】

這一道客家料理,廣受好評,相當入味又下飯。

【炸芋丸&花枝片】

別看這炸物賣相不好看,不過卻很好吃,小時候吃辦桌時,還有吃過炸芋丸,現在已經很少吃到,沒想到在這裡,竟然可以吃到,特別開心。滿滿的芋頭香氣,很懷念的滋味~

【鹹水雞】

覺得這鹹水雞沒有這麼讓人印象深刻,加上有些細碎骨頭較多,吃起來有點費力。

【清蒸鱸魚】

魚夠新鮮才敢清蒸,搭配蔥絲和破布子來提味,不會搶走肉的鮮味。

【炒花蛤】

用九層塔和蒜末搭配花蛤,炒出香氣出來,整體醬汁味道調得不錯,只不過花蛤炒過之後,肉都掉到盤底去了。

【清炒高麗菜】

只要高麗菜鮮甜,簡單清炒也能吃出美味。

【滷豬腳筋】

滷製的豬腳筋不僅入味,而且口感Q彈好吃,很受大家喜歡,必推~

【芹菜炒魚皮】

小時候吃過母親用芹菜炒鯊魚皮料理,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樣的料理,魚皮充滿膠原蛋白QQ地,因為是清炒,口味上不會太過厚重。

【酸菜魚肉湯】

滿滿魚肉熬煮的清湯,為了去腥味,放了薑絲、蔥段、酸菜,湯頭會帶點酸菜的味道,有去油解膩的感覺。三千元總共是十道菜一道湯,大家吃得盡興又滿足。

果然當地朋友推薦的合菜餐廳,沒有讓大家失望,不僅上菜速度快,而且端出來的菜色,大家都吃得習慣和喜歡,下次來小琉球旅遊,想找合菜餐廳的朋友,可以來這家吃看看。

地址: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24之5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HGRaQv8w2tM2

電話:08-8614500
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  17:00~20:30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1 Comment »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