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鹽埕美食】汕頭天天沙茶火鍋

汕頭沙茶火鍋在高雄相當常見,光是七賢三路短短一條路上就有數家火鍋爭鳴,而且每家生意都不錯,像是勝味、味味香、天天這幾家是大家風評不錯的店家,各有粉絲支持,其中又以天天沙茶火鍋是我們未曾記錄過的店家,幾次前往不是遇到店休就是客滿,這回學聰明先訂位,如願以償得以完成七賢路火鍋店最後拼圖。

創立於民國三十六年,走過一甲子歲月,人氣依舊不墜,以自製沙茶,具獨特的風味,緊緊抓住老饕們挑剔的嘴,所以才能經營長久。樸實的店面,大小不同圓桌佈滿各角落,不管您是二人來用餐或是十人用餐,店家都可以幫客人喬出位子,位子雖不是很寬敞,但大家擠在一起吃火鍋,才有圍爐的fu嘛。

桌上已經準備好菜單,填好後交給櫃檯小姐,在店內用餐需依人數支付湯底費,像是三人以內是50元、五人以內100元、六~八人150元、九人以上200元。

店家自製的沙茶醬已經準備好放在桌上,用餐過程若有需要,可以向服務人員索取。

沙茶醬可以隨自己喜好添加蔥花、蒜末、辣椒等辛香料,沙茶醬的花生香氣很濃郁,不輸泰山火鍋的沙茶醬唷。

第一輪先點這些,若吃不夠還可以再繼續點,我們前後總共點了三盤肉,第一盤肉不曉得是不是擺盤方式是平面的,看起來份量有些少,而且我們一點就是二盤,二盤都是如此。

再加點第三盤時,肉片呈捲曲狀看起來份量比較多。店家的豬肉片偏比較厚一些,油花相對比較少。

一上桌的湯頭看起來相當清爽,只以扁魚和蔬菜熬煮,同行友人有先試喝還沒放火鍋料的湯頭,聽說湯頭很鮮美,影子喝到的熱湯,是已經放火鍋料,且有請店家來加過湯,味道似乎有些微差異,鮮味感覺上會比較偏淡。

凍豆腐、菇類

蛋餃、黃金魚蛋、玉米,店家挑玉米的眼光不錯,玉米清甜好吃。

青菜一盆60元,請注意並不是一盤,而是以盆計量,蔬菜品質還不錯,至少葉子保持鮮綠有水份。

茼蒿菜是冬季季節性蔬菜,只有在冬天才能吃到,當然要點一盆來吃吃。

干貝漿160元

常常吃花枝漿或蝦仁漿,但很少吃到干貝漿,拍不出干貝的細節,其實下水煮熟後,吃來很彈牙外,還有一點干貝顆粒感,不錯吃。

當店員送來一整包豆皮時,大家有點驚訝,好豪邁的包法,整整一包豆皮,直接在塑膠袋裡揑碎後,再倒入火鍋裡,感覺有種大快人心的快感。

我們沒習慣把生蛋黃加在沙茶裡,因此在最後結帳時店家有退錢,一顆十元。

豬肉片煮熟後油花較少,肉片不像五花肉,滑順可口,但沾上無敵的沙茶醬之後,美味瞬間破表。

店家的沙茶之所以迷人,在於醬裡還有花生之類的細微顆粒,香氣除了用鼻子聞得到之外,放入口中之後,香醇濃郁的沙茶香在口中散開,這股滋味還不是一般沙茶醬所能比擬,讓人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說讚。

用餐過程中大家吃得開心,也頻頻點頭說,店家的湯頭和沙茶醬是讓人想再回味的原因。

一餐下來總共是1280元,價格上似乎是味味香比較便宜,沙茶口味上,我們較偏愛天天沙茶火鍋,當然這只是我們自己的喜好,不代表所有人,店家平常生意就不錯,想嘗鮮建議訂位較保險,免得要在現場等候多時。吃完天天,算是完成七賢三路上的火鍋版圖,不管哪一家,各家的特色和美味,相信都有人喜歡與支持,只要是自己覺得好吃的,那便是美味,一甲子的沙茶火鍋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40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pfvLg3vu7G72

電話:07-5518868
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 17:00~23:30

公休日:週四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