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汕頭陽春麵 (文忠店) 瑞豐夜市附近 傳承一甲子手工製麵老師傅的古早味

自從林森路上的汕頭麵師傅退休後,就專心於手工製麵,並把多年煮麵技術傳承給願意學習的朋友,而這些向師傅學習的年輕一代,也在外面開了屬於自己的店面,即便吃不到老師傅的麵,也可以在這幾家店,找到相同的滋味。

還記得去年此時,影子分享了鼎山汕頭陽春麵,一年後,店家又在瑞豐夜市附近的文忠路另開了一家分店。讓這一區想吃汕頭陽春麵的朋友,不用大老遠跑到鼎山吃,可以就近來文忠路上。

文忠店才開幕沒多久,提供的菜色,比之前我們去鼎山店吃的時候還要豐富,多了許多滷味小菜。

傳統黑白切料理,也在這裡吃得到。

架上的滷味,是由客人自行夾取,最後要夾上桌號,這樣店家才知道是哪一桌的,店家很貼心,上面都有標滷味價格。

室內用餐區的冰櫃,還有一碟一碟裝好的小菜,可以自行選取。

桌子上都有黃色的點菜單,採自助式點餐方式。

乾麵40元/小碗

這裡的乾麵也就是汕頭陽春麵,是店內招牌口味,拌入自製的油蔥和醬料,那股鹹香滋味,是傳統古早口味,麵條煮到軟硬適中,搭配豆芽菜和豬肉片,簡單又美味。

湯麵50元/大碗

對男生來說,這碗湯麵份量足夠,大骨熬煮的湯頭,飄著店家自製的油蔥香氣,質樸的古早味。

小卷80元

汆燙過的小卷,有著Q彈肉質,鹹甜的蒜蓉醬汁,搭配海鮮最對味。

魚蛋80元

魚蛋吃起來雖然比較乾,但沾一點美奶滋入口,隨著咀嚼,魚蛋香氣會愈來愈明顯。

這裡的滷味和台式有些不同,採用的是東北口味手法來製作滷味。

東北紅爛肉60元

紅爛肉其實是三層肉,油脂部位佔多數,表層有上醬色,口感很軟,在吃的過程不會覺得很肥膩,旁邊還有附上台式泡菜來解膩,這道小菜比較受男性客人喜歡。

燙青菜30元

當天用的是地瓜葉,拌入自家的油蔥後,只簡單調個鹹味,就是一道好吃的燙青菜。

餛飩湯30元

店家包的餛飩,獲得我們的好評,那鮮甜的肉餡,以及微微油蔥香氣,頻讓我們點頭說讚,那湯頭也是很鮮甜,值得點上一碗來嘗試。

骨仔肉湯30元

以大骨湯為基底,還多了一股甜味在其中,份量不少的骨仔肉,讓這碗湯豐盛了許多。

在開滿異國料理餐廳的文忠路上,多了傳統中式麵店,讓附近的朋友,有多一種選擇。老師傅雖退休了,但其手藝繼續被傳承飄香下去,沒吃過的朋友,可以來吃看看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15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XVbrxJrvuMn

電話:0966-311260

營業時間:11:00~21:30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