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新竹住宿】隱身山林世外桃源~登美山莊一泊二食 (住宿篇)

一直很少有機會可以往北部來旅遊,繼上回苗栗之旅後,這回來到新竹遊玩,其實這趟行程主要目的是來找多年不見的老友敘敘舊。特別選了一個遠離市區的住宿地點-登美山莊。山莊位於山區,開車到市區至少也要半個小時以上,加上進入山莊的羊腸小徑不算太平坦,很考驗駕駛人開車功力。

老公的開車技術當然無庸置疑,終於順利抵達位在橫山鄉的登美山莊,當初是直接透過手機聯絡,和民宿女主人敲定住宿房間,在未見面之前,從電話那頭已經感受到民宿女主人的熱情,直到真正見面後,再透過聊天,大姐的爽朗聲音就和我們看到的人一樣很親切。

喜歡登美山莊的原因,是因為這裡被群山林木包圍,遠離城囂又親自大自然讓人很放鬆,民宿前的大片草坪,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耍,加上民宿主人用心經營,這裡彷彿是迷你的農村動物園呢。

從入口處進來,最先看到的是民宿本館,從外觀上來看,民宿建築保持純樸風格,就像鄉下的大宅院一樣。

民宿兩側有前廊,清晨陽光透過樹葉間隙灑進走廊,坐在這裡享受晨間的沐浴很舒服。

尋著院子裡的小徑來到另一處VILLA,獨棟式建築自成一區,二樓還有陽台,真是羨煞人。

再走進一瞧,才完整把VILLA的外觀面貌看清楚。

山莊的VILLA總共有二棟,距停車場較近,單獨一區域,也有像這樣的涼亭休憩區。

逛完VILLA,回到我們住的民宿本館,這是二層樓的建築,一、二樓都設計成有走廊的格局,一樓前廊有吊椅供住宿朋友來坐坐。

二樓是我們此次住宿的房間四人房,房門前有走廊,白天站在二樓可以一覽山莊的美景,夜晚可以看星星。

我們住的房型採樓中樓設計,二張雙人床各自分開擺放,多了沙發區空間,房間不狹隘。

閣樓上的佈置雖簡單卻很素雅乾淨。

民宿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具和脫鞋,另有大浴巾、毛巾。

浴室採乾溼分離,空間大小適中,在裡面梳化也很方便。

隔壁是六人房,民宿主人讓我們進去拍照,這裡也是採樓中樓格局,樓下是二張床,閤樓是一張床,同樣都有沙發區,空間比四人房大一些,而且靠走廊這面是大片落地窗,室內光線明亮。

浴室門口旁的木梯可以延伸至閣樓,大致上和四人房設備與格局差不多。

閣樓空間不算小,除了一張標準雙人床之外,還擺了一個沙發躺椅。

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,洗髮精沐浴乳掛在牆上,使用時只需按壓即可,相當方便。

山中早晨空氣如此清新,早上梳洗完畢,便跑下來庭院拍照,此時的家禽早在庭院裡逛大街覓食。

民宿主人養了許多小動物,兔子是其中一種,可愛模樣令人想養一隻了。

大多數的兔子圈養在磚造的豬舍裡,早上正開心吃著早餐呢。

豬舍另一頭是迷你豬,很溫和的迷你豬,可能養了一段時間了,以目測來看身形應該不算是迷你豬了。

還有幾隻可愛的小山羊,不過羊的體味實在太重,有點難以靠近就是。這裡的動物都很親近人,也順便讓小朋友認識小動物。

最溫馨的畫面莫過於母雞帶小雞出來散步囉~小雞一步一趨跟著母雞媽媽東看看西看看,有時候看的太入神,一不留意母雞媽媽走遠了,小雞狅奔追過去的模樣真是逗趣。

民宿停車場位於民宿最裡面,有一塊平坦空間,停車很方便。

登美山莊沒有豪華管家式的服務,卻有著農村自然美景,不作做的風格深受影子喜歡,山莊自成一區,彷彿隠身山林與世隔絕,是旅人放鬆的好地方。由於附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,民宿有提供一泊二食服務,下一篇影子將介紹民宿的餐點,大家敬請期待。

延伸閱讀

【新竹食記】隱身山林世外桃源~登美山莊一泊二食 (餐飲篇)

地址:新竹縣橫山鄉南昌村4鄰24號之1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DxoRCxWiPMF2

電話:03-5961551、0921-619135

 

1 Comment »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