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瑞芳美食廣場 豐味肉羹 在地古早好味道

瑞芳火車站前站廣場對面是熱鬧的小吃街,兩排馬路從早晨就開始有攤販在這裡擺攤,早市也在這旁邊,走到民生街底,是室內的美食廣場,這一區塊是瑞芳火車站最熱鬧的區域,而且小吃聚集,是在地人和外地遊客必造訪的地方。

美食廣場最裡面有一家三十幾年的古早味肉羹,曾經獲獎無數,是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薦美食。甚至美食節目和名人都推薦過,是異鄉遊子回來瑞芳,必定要來回味的在地美味小吃。

瑞芳、侯硐早期年代礦業發達,第一代老闆靠著在城市大飯店所學習而來的廚藝,在瑞芳擺起了肉羹小攤子,來捧場的都是礦工,在等待換車空檔,坐在長板凳吃著肉羹,聽礦工訴工作辛苦點點滴滴,或許是同理心,讓當時老闆格外珍惜老顧客緣分。

直到現在,店家依舊人氣很旺,這裡頭的座位不多,有時需要稍微等一下。桌上有擺了醬料讓客人自由使用。

以肉羹延伸出來的品項有不少,還有魷魚羹類,一碗賣50元。

肉羹米粉50元

裡頭的肉羹條數量不少,最特別的是加了油蔥酥和沙茶醬提味,香氣四溢。

肉羹之所以被大家推崇,在於店家堅持每天自市場採買黑毛豬肉的後腿肉,去骨切成條狀,加入獨特調配中藥,再幫豬肉按摩後,加入新鮮現打的旗魚漿,攪拌甩打增加肉羹彈性,吃起來相當滑嫩可口。

細緻的米粉是我們喜歡的口感,那拌滿油蔥和沙茶的湯頭,同時也被米粉吸收,就是這麼簡單的美味。

魷魚粄條50元

和肉羹一樣放了油蔥和沙茶,這裡用的是寬版粿仔條,大塊魷魚吃起來有著彈牙口感。南部的肉羹一般都芶了很濃稠的太白粉下去,但在這裡並不會有稠狀湯汁,似乎只芶了薄芡,這一點我們喜歡。

店家把肉羹做到極緻,堅持用好的食材所製作出來的肉羹,受到老饕們的喜歡,才能讓數十年歷史的老店,在瑞芳地區屹立不搖,下回來瑞芳遊玩,這家是必吃美食,推薦給還沒吃過的朋友來品嚐。

 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(美食街內第8號)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r1MoWNmoT9G2

電話:0920-312468

營業時間:07:00~20:30

1 Comment »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