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慈濟精舍

花東之旅的第二天一早,我們抵達位於新城鄉的慈濟精舍,這裡是慈濟功德會的總部,依山傍水風景相當秀麗。整區精舍充滿濃濃的日式庭園風,恰巧正門口正在整修,無緣看到完整精舍風貌。

精舍外頭有大型停車場,停好車徒步沿著小徑來到精舍,入口處還有慈濟的師兄站在那裡歡迎來參觀的遊客,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當年證嚴法師帶著志工,一點一滴建立起來,走到精舍前的小徑,格外顯得寧靜莊嚴。

後方是精舍菜圃,種植了許多種蔬菜,很難想像精舍周圍面積這麼寬廣,遠眺山嵐,彷彿來到這裡,可以擺脫思俗的煩惱。

回到精舍主建物,完全是以木頭打造的修行場所,慈濟師兄師姐做功課的禮堂前有一個大鐘,上面刻的字應該是慈濟的精神之類的。

在大愛台看到證嚴法師在電視上出現的畫面,不曉得是不是在這裡拍的,內部都是用木頭建造而成,相當宏偉莊嚴。建築物後方是慈濟的辦公室與廚房等,看到許多慈濟的師兄師姐,還有修行的師父們正在忙上忙下的,當天可能有活動吧。由於精舍是師父們修行之處所,所以有許多地方是禁止參觀的,大概繞了一下後,我們就離開精舍。

在停車場旁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參觀,靜思人文這裡只要是和慈濟有關的商品,這裡都有販賣,在離開前我們也進去參觀。

這是大家所熟悉的香積飯,只要熱水充泡,馬上就有一碗香噴噴的白飯,多種口味可以依照個人喜歡口味挑選,也有賣組合包的。

慈濟的餐具,環保筷、包包,慈濟相當提倡環保,所以各式的環保筷還蠻多的。包包也是,各種不同大小的包包都有,唯一只有一種顏色。

上人的書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,還有把靜思語製成有如名片大小一般,方便隨身攜帶閱讀。其實一般遊客來參觀,頂多只能參觀外圍,大概花三十分鐘就可以逛完,能讓我們逛很久的就屬靜思人文的商品,平常坊間很少看到,所以特別感興趣多花了一點時間來研究。離開了慈濟精舍後,我們的下一個行程要去吃美食囉。

地址: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2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gBH9bEEVPW52

電話:03-8266779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