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池上鄉大波池

離開了安通鐵馬站 後,車子一路繼續南下,眼前一片平坦的綠色秧苗,一直連到山腳下,這一大片的稻田,我知道我們來到了池上鄉。手上拿了池上鄉的觀光導覽冊,大波池是池上鄉著名景點之一,離池上火車站不遠處,大大的大波池豎立在眼前。

大坡池 是個湖沼濕地,是由於海岸山 脈與中央山脈在此而形成的凹湖,這裡會有鳥棲息,是台灣水雉最大棲息地之一,賞鳥的好地方。

相當寧靜的湖光山色在眼前,還有一望無際的草坪,很適合悠閒漫步放鬆心情。大池波在日據時代,面積達57甲之廣,而且還是一個斷層池,池水是靠新武呂溪湧泉與池上圳農田排水累積而成,終年不凅。

沿著池邊有木棧道方便遊客行走,或者也可以在遊客中心旁租個自行車來飽覽湖邊美景。

有一點可惜當天雲層太厚,天空始終灰矇矇的一片,偶爾還在飄細雨。

大波池旁有遊客中心,提供遊客休憩之所與拌手禮採購,旁邊都是一望無際的稻田,還有環鎮自行車道。

如果想騎單車漫遊大波池,廁所旁是自行車道起點,入口處好大的腳踏車造型,還請老公坐後輪上頭,拍了一張照留念。

廁所旁就是遊客中心,中心有賣池上鄉著名的全美池上便當,但我們想親自到本店去嚐嚐。

一進入中心,右側是咖啡飲料店,旁邊有內用區,而面對櫃檯另一方,則是賣花東特產的區域。

飲料menu就在大字版上面,熱食料理幾乎看不到,只提供全美便當。

著名的池上米,有生態米、拾穀米等。

花東的另一著名拌手禮麻糬,還有一的零嘴零食都有販售。

當時還記得一大群學生在大波池吃著便當,那個畫面實在有趣,想像低頭吃便當,抬頭看大池波的寧靜風光,也是一種很愜意的回憶。既然池上便當這麼知名,我們也要去吃看看,只是當時我們並不知道全美便當店,裡頭排隊人潮多到令人咋舌。離開了大波池,接著我們往池上市區,來去體驗池上便當。

地址:台東縣台九號池上鄉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GLsbqCA7Gyv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