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餐廳】香濃樂紗吃過會愛上它~爪哇娃印尼餐館二訪(已歇業)

來自印尼爪哇島的姑娘,嫁給台灣先生,隨著先生來台灣生活也有數十年,對料理的熱情一直不減,2015年在先生的支持下,開了一家以印尼爪哇家鄉料理為主的餐廳,頗受好評。前陣子店家又推出了新菜色,影子有幸再次為大家先探路試吃。

台灣是個多元民族與文化的島嶼,隨著許多新住民在台灣生活,南洋料理對大家而言,已經愈來愈常見,小到路邊攤,大到餐廳規模,都找得到南洋料理。爪哇娃代表著主廚老闆娘,這是一家以她為中心的餐廳,所有料理構思出自她之手。

老闆娘能夠圓夢做自己開心的料理,是件幸福的事。她依舊在客人用完餐之後,親自問候每桌客人用餐狀況,親切的態度就像自家人一樣。

新的一年新的菜單,很多人都搞不清楚印尼菜和泰式料理有什麼不同,店家還特地在menu上面做說明。其實二者只差在酸味,印尼料理沒有酸味,反而辣味是特色,不過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,辣度和鹹度已經調整過。

印尼信奉回教不吃豬肉,在飲食上也看不到任何豬肉的料理,所以別在問為何沒有豬肉。菜單大致上分為肉、海鮮、菜類、湯類這幾大類。

方便大家點餐,店家設計了不少套餐組合,從2人一直到6人套餐都有,大家可以依價位,選擇適合自己的套餐。

胋心為個人設計了有附飲料的單人套餐。

採自助式點餐,勾選好直接到櫃檯點餐。

香爆蝦288元

香爆蝦類似台灣黃金蝦的做法,蝦子先油炸,再來炒鹹蛋黃,鹹蛋沙沙口感很濃郁,頭尾都沒有去殼,敢吃殼的人可以直接咬碎吞下去。

樂紗288元

樂紗是人氣湯品,以薑黃椰奶為主,裡面放了印尼麵線,上桌後要先將麵線撈起,才不會一直吸湯。

麵線口感略比台灣麵線粗一些,很有彈性。湯頭濃郁奶味又不會太重,個人私心覺得很好喝。

印味神牛擺尾湯438元/限量

店家新推出的招牌菜色,我們不吃牛肉,剛好有人點,就拍給大家看一下。

牛尾巴看起來膠質好像很多啊!至於味道如何,就留給大家去吃看看。

烤蕉香糯米包68元

帶有淡淡巴蕉葉香的糯米,裡面包著雞肉絲,味道很清淡。

蝦醬辣椒醬是店家近期推出的辣椒醬,目前以小份量免費提供給客人使用。

若吃重口味的人,試試將糯米包沾蝦醬,鹹香辣味瞬間在嘴裡感受的到。

沙嗲羊158元

沙嗲在南洋料理很常見,是一種加了花生粉以及多種香料製成的醬汁。吃的時候可以很明顯感受醬汁的厚度,羊肉肉質還滿有咬勁。

香蘭雞腿粽138元

雞腿肉醃過並切成一小口狀,包入香蘭葉,香味獨特。

印味玉米鮮蝦餅128元

充滿玉米顆粒的迷你煎餅,口感薄軟不只有玉米粒,還有小蝦仁,小朋友應該會喜歡。

珍荳68元

完全沒喝過這樣的飲品,綠色一顆顆的像豆又不是豆,軟軟QQ,是一款帶有椰奶滋味的飲品。

奶香紫米58元

比起珍荳,紫米奶香比較容易一目了然,紫米顆粒口感以及奶香比例,是我喜歡的風味。

店家有提供年菜外帶服務。

透過這次新菜色,我們又更了解印尼料理特色。主廚關心每位客人吃的感受,這是她認真的地方。不管是懷念家鄉料理,還是曾經到過印尼旅遊的朋友,想再回味印尼菜,不妨帶著家人一起來好好享受,好吃的印尼料理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168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ttNzrquPCdA2

電話:07-5509889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17:30~21:00

公休日:無

其他事項:需加收10%服務費、導盲犬和導盲幼犬可以進入餐廳

《2016/12/27  三訪紀錄》

每隔一段時間,店家總是會新增一些菜色,在2016年年底,推出峇里島著名美食髒鴨料理。

峇里島髒鴨498元

峇里島的髒鴨料理以炸得酥脆為主的鴨肉聞名,而店家的髒鴨除了在事前處理繁複外,還費工放上許多辛香料,在視覺上更引人食慾。

單純的炸鴨味道已經滿香的,加入紅蔥頭、辣椒、蒜頭讓味道更強烈更明顯,沒機會出國的朋友,倒是可以來這裡品嚐髒鴨滋味。

滋補雙味鯰魚380元

雙味鯰魚是當地知名料理,鯰魚可做為食療滋補食材。店家精挑細選的鯰魚好大一隻,搭配二種醬汁,充滿南洋風味,但影子吃不習慣。

沙嗲羊168元

含有花生的沙嗲醬想必大家不陌生,幾次前來都會點上這一道。

沙嗲香氣和濃厚味道令人印象深刻,裡面的羊肉透過醬汁提了味,是一道簡單又不失美味的入門款料理。

雞心鮮蔬湯188元

風味清爽帶著蔬菜的香甜,特別是吃了重口味料理,搭配這樣的蔬菜湯很解膩。

香蘭糯米球(招待)

綠色糯米球是因為香蘭葉的關係,裡面會爆出椰子糖出來。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