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台南旅遊】神農老街 老街漫遊台南市區保存最完整的清朝日劇時代老街

來到台南神農街 ,彷彿走入歷史時光隧道,早期這裡被稱為北勢街,是台南市保存最完整的老街。這批老房子大約是清朝或是日據時代的建築,由於產權關係,一時之間要改建也不容易,因此才有機會保留下來,並透過文創與藝術產業進駐的關係,讓大家重新認識神農老街。

過去這裡有許多老行業在這裡開店,像這家是木雕工作室,從外觀上來看,那斑駁的木頭,正是歲月刻劃出來的痕跡,門口的春聯還是木雕上去,相當特別。

隔壁是一家藝品店,窗戶的玻璃貼滿剪紙藝術,樣式多變,很難不看一眼。

老街重新改造之後,反而成為特色,進而吸引一些年輕人來此地遊玩,這樣的做法很值得許多鄉鎮老街來借鏡。

老建築加上文創產業,搭上一股懷舊風,讓老房子重生,每一塊磚頭都那麼有生命力。

冰淇淋店門口的椅子,隨意讓人坐下歇歇腿,日式風格濃厚元素,吸引許多攝影同好來這裡捕抓舊時光回憶。

二手電器交流店,有各式復古電器令人大開眼界,喜歡搜集二手物品的朋友,可以在這裡找到寶藏。

四米寬的街道,兩排具有時代意義的建築,成為旅人漫步駐足欣賞的好地方。

累了,這裡有餐館可以讓旅人喘一口氣,和朋友一起享受緩慢生活。

充滿日式風的小店,光是外觀就吸引人注意,可以說是另類的櫥窗藝術。

這手寫字體倒是吸引我的注意,不清楚這是什麼字體,總覺特殊,可惜大門深鎖無法入內參觀。

年輕人愛逛的文創商品,彼此討論著該買什麼產品,來記錄這次旅程回憶,但不管買什麼,照片也是回憶其中之一。

復古又有特色的餐廳總是忍不住多看一眼,充滿復古懷舊的建築在這幾年相當搶手,在科技愈進步時,愈反而去珍惜過去簡單又自然的美好事物。

走到神農路尾端,這頭的酒館,知道旅人喜愛拍照,很幽默地在門口提醒遊客,別拍照就直接進來吧,整條街在文創產業進駐後,大大改變老街命運,一條街每間房屋化身不同的樣貌風格,讓老舊街道起死回生,奪回世人目光。

全台開基藥王廟,就在神農街 最底端,是台南府城七寺八廟之一。裡頭主祀藥王大帝,在廟前還有一顆三百年歷史的老榕樹。最後我們祈求神明讓我們這趟旅程可以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。

這裡是老街改造相當成功的地方,保留原建築架構,還能讓我們一窺並欣賞老式建築的美感,另一方面又創造商機,各式文創小品商店,讓大家願意來訪參觀並消費,很值得其他老舊社區觀摩與借鏡。走入時光隧道的神農街 ,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老街,值得來參觀一下。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 和海安路二段交叉口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4VeYE8fee4t

更多文章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