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餐廳】四兩千金活蝦之家 活泰國蝦現點現撈做成各式口味料理

高雄活蝦料理餐廳手指頭數都數的出來,光在左營就占了二家,其中一家在博愛路上,另一家則在左營高鐵站附近的四兩千金活蝦之家。四兩千金在地經營三年之久,可能是我們比較少經過這一帶,才一直沒有特別注意它的存在。這裡佔地500坪的空間,對高雄市區餐廳規模來說不算小,後方還有停車場空間。

庭園式餐廳,似乎是活蝦餐廳的印象。庭園裡有個小池塘,裡面養著觀賞錦鯉。

店家標榜活蝦才能入餐廳,因此每天從屏東進貨泰國蝦,並在開放式廚房設置了spa活水養殖池,並依公蝦和母蝦肉質口感不同,給予不同的料理手法。

室內數百坪空間,左右各分了好幾區,空間之大令人乍舌。除活蝦料理外,日式料理、熱炒在這裡可以吃到,現場還有駐唱人員唱歌,氣氛滿熱鬧。看現場的擺設想起多年前在台中吃的大鼎活蝦,好懷念一夥人圍爐吃著活蝦料理。

飲料由客人自行拿取,最後再結算,而冰淇淋、白飯、甜湯是免費讓客人使用。

裡面也有大圓桌空間,適合團體、家族辦尾牙吃年夜飯。

菜單內容很多,人多的話可以選套餐比較快。

烤物、炸物

光是蝦料理口味有數十種之多,招牌口味有另外標示,第一次來的朋友,不知道怎麼點,跟著大拇指點就對了。

我們二人吃不多,最後只點了檸檬蝦、胡椒蝦。

魚料理、熱炒小菜

炒青菜、風螺料理

三杯類、湯品

一坐下來馬上就有店家提供的熱茶暖胃。

小菜是黑胡椒麻油口味的毛豆。

四兩蝦餅280元

炸得有點乾的蝦餅,厚實有口感,不時還吃得到蝦肉顆粒。

綜合生魚片460元

生魚片是來這裡必點人氣商品,每一塊生魚片採厚切方式,七種海鮮除滿足口感之外,肉質新鮮沒話說。

檸檬蝦580元

檸檬蝦除了檸檬汁外還加入甘草粉、梅粉來提味,吃起來酸中帶甘很爽口。

胡椒蝦580元

小火燜炒了數十分鐘才入味的胡椒蝦,一端上來馬上飄出濃濃胡椒香,剝殼後的蝦肉非常入味。

手工麵線80元

油蔥、蒜末拌麵線,古早味的油蔥香氣濃,麵線Q彈。

橙汁排骨280元

排骨上面裹的橙汁過於濃厚,甚至搶味排骨,是很可惜的地方。

四兩功夫魚380元

黑鯛用鹽烤方式料理,表層魚皮比較鹹,會先剔除不能吃,魚肚裡放了豆辦醬和胡椒調製的醬汁,味道偏鹹一些,怕鹹的人不要沾到醬汁,只吃魚肉就好。

南蠻烤雞220元

雞腿肉有香草料理的香味,附上塔塔醬,這樣的吃法挺特別的。

老菜脯雞湯700元

滿滿的菜脯以及雞肉,有撈到黑黑的應該是老菜脯,湯頭會有一個甘味,喝起來不會油膩。

飯後還可以來上幾球冰淇淋。

店內有附設遊樂設施,小朋友有地方可以玩,爸媽可以安心用餐。

後方停車場↑

尾牙、春酒、年菜菜單↑

或許餐廳不在熱鬧的商圈裡,少了鬧區的擁擠,加上這邊好停車,更可以悠閒地和家人朋友用餐話家常。總而言之,活蝦料理水準夠,加上食材新鮮,三五好友一起來用餐感覺很棒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文學路542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pvNHxpbJGC72

電話:07-3497788、0918-789771

營業時間:16:00~02:00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