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小食光 Coffee‧Food 老屋咖啡館(已歇業)

小食光

小食光開業三年多,是這附近老屋改造的餐廳,老闆的母親在年輕時,因為喝到美國水手贈送的咖啡,從此愛上咖啡,最後是老闆幫了母親來圓夢,才有這家咖啡館的存在。隨著現代人喜歡拍照打卡,現在的餐廳,除了料理外,裝潢也成為吸睛的因素之一。

餐廳總共有二層樓,不同樓層有著不同風格,一樓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概念主題的創意噴槍畫,畫風大膽為店裡增添活力。

二樓以復古英式人文風元素,紅色磚牆以及書櫃,彷彿走入時光隧道,重溫英式古典居家的氛圍。二樓有個外推陽台空間,坐在這裡可以看到街上的景觀,是個很特別的座位。前陣子店家才把另一邊的牆面,做了色彩異動,之前是比較暗色,現在改為明亮色彩,讓空間不再這麼昏暗。

菜單近期也做了調整,左邊黃色是菜單,右邊A4紙是點餐單,採自助式點餐方式。

店家的用餐規則也放在菜單裡,像是不收服務費、禁帶外食、低消120元等等。

除了有增加新料理外,主餐都有含1杯紅茶,若要更換其他飲品(手沖咖啡除外),可折抵50元。

單點外也有加價購套餐組合。

點心-鐵桶炸魚條150元

附上了店家自製的塔塔醬,以及生菜棒一份。

炸魚條比我預期得還要好吃,外面炸得夠酥,裡面是鬆軟的魚肉,海鮮沾塔塔醬最對味了,吃得到洋蔥和酸黃瓜顆粒,酸甜柔潤之間,增添炸魚條的美味。

簡單吃-泰佬椒麻雞飯229元(附紅茶1杯)

主餐椒麻雞腿排一份,小菜是韓式泡菜。椒麻雞腿炸得很酥,醬汁是現做,酸辣的風味都不錯吃,只是內容呈現稍稍單薄了些,男生點這一道可能會不太夠,或許店家可以增加一些小菜內容,讓餐點看起來會豐富些。

歐尼泡菜雞腿漢堡219元(附紅茶1杯)

店家把薯條升級,現在改放品質較好的脆薯。

脆薯炸得香酥好吃,上面撒了店家自家調製的香料粉,有微微香辣風味,一根接著一根停不下來。

起司把泡菜的鹹酸中和掉了,二者意外蠻搭的,而且還可以幫雞腿排解膩。

經典早餐盤249元(供餐時間到17:00)

有帶骨的香腸、烤厚吐司、太陽蛋、優格、生菜沙拉、地瓜甜桶等。

地瓜甜筒還是第一次嘗試,很有趣!生菜沙拉提供的醬汁很特別,應該是梅子口味,不過味道會有點嗆酸。

優格本身不會太酸,有黑糖的拌著吃,剛剛好。

餐點附的是古早味紅茶,甜度不會太高,有淡淡茶香味。

梅釀金桔茶125元(點主餐可折50元)

經攪拌後,喝得到梅子的酸甜,以及金桔的清香,喜歡酸酸甜甜滋味的同好,可以點這款飲料。

瓜地馬拉手沖咖啡150元

日前更換了牆壁色系,讓二樓用餐客人,有個明亮拍照空間;接受客人的意見,把飲料納進餐點裡面,微調之後的份量,食量大的朋友可能會覺得稍微少了一些,影子覺得比較適合女生來聚餐,提供給大家做參考。
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87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BgYZ5atzPNx

電話:07-3381079

營業時間:10:30~21:00

公休日:週四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