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早午餐】多一點咖啡館 (高雄文化館) 人氣早午餐 自製Mini吐司大受好評

多一點咖啡館

多一點咖啡的確是這幾年討論度很高的早午餐店,算一算在高雄已有六家分店,分別為文山館、文自館、文化館、右昌館、總店美術館、新灣館,版圖甚至拓展到了台南,不得不說是南部早午餐高人氣品牌。

除了總店外,其他分店多為品牌特許授權店,位於文化中心同慶路上的文化館就是其中之一。開餐廳是老闆娘的夢想,即便過去並不是從事餐飲,卻無法忘懷,年輕時的想法,而老闆願意相挺另一半,也讓我們見識了夫妻鶼鰈情深的一面。

每家分店的裝潢不盡相同,像文化館走的是輕工業風和英式風的混合體,一樓著重文青時尚,壁畫色彩鮮豔,跳脫出桌椅厚重色彩視覺,二樓的設計感更強烈,紅磚牆和牆上的配件有著哈利波特英倫風格元素,比起一樓,二樓的空間彷彿會讓人掉入童話世界裡。

門口一進來,這裡有一些事項,可以給初次來用餐的朋友參考,用餐採自助式,因此店家沒有收服務費。

在一樓或是二樓用餐區,都設置了自助區,包含餐具、醬料、茶水、甚至餐點要打包都可以自己動手來,這點我蠻喜歡的。

在菜單上可以看得到店家七大品質的堅持,包含對奶油、麵粉、鮮奶油、茶葉,甚至對咖啡機器、咖啡豆來源的堅持,讓客人在這裡用餐很安心。14種餐點口味相當多樣化,而每個組合內容都不一樣,而價位從260元~370元不等。

有點主餐的話,加點飲料可以折抵50元。

經典塔塔醬法式深海鱈魚寶堡290元(附薯葛哥)

麵包用的是店家自製鮮奶堡,口感紮實有嚼勁,主角是酥炸過的深海鱈魚,搭配主廚精心調製的塔塔醬,還有用紅酒醋浸漬的紫洋蔥,多種又豐富的口味一次吃到,很享受。

餐點附的小杯飲料是用鳳梨熬出基底茶味,再添入當季水果顆粒,酸酸甜甜很開胃。

南瓜濃湯加了一些馬鈴薯熬煮,再加入奶泡,變成時下很夯的卡布其諾濃湯。

巴比Q寶寶豐盛鐵板拼盤260元(附mini吐司)

當初設計這款料理,主要是給有帶小朋友的家長。內容有蔬菜、地瓜、蛋、肉丸子、火腿、培根等,各種營養素都具備。

肉丸表面涮了香甜醬汁,再撒點柴魚片,頗有那麼一點章魚燒的味道,外面煎得有點恰恰,加上自製的香甜涮醬,變成大人小朋友都愛吃的肉丸子。

店家最受歡迎的自製mini吐司,用的可是法國AOP頂級發酵奶油,有接觸烘焙的人都知道,擁有法國AOP產地認證的發酵奶油,沒有人工添加物,聞起來沒有過份的奶香味,入口清爽,奶香味會慢慢散發於口中,對於很怕奶味的人來說,是很好入門的奶油。mini吐司撕開時的纖維,看得出來充分把麵糰筋性延展,吃起來柔軟有嚼勁,難怪會大受歡迎。

鐵板南瓜鮮蔬醬烤雞腿340元(附脆薯)

這道料理可選擇mini吐司或主廚燉飯,影子挑了後者。

鐵板裡面除了烤雞腿外,還有娃娃菜、南瓜、菇類等燉菜,黃色醬汁是用新鮮栗子南瓜特製,把燉菜或是烤雞腿包覆著,風味自然香甜,又能保有各食材原本味道。

主廚燉飯味道很香,加入了鮮奶油、培根,炒出了香氣,而胡椒微辣有畫龍點睛的作用,讓影子對這碗燉飯印象深刻。

脆薯即便是冷掉了依舊保持酥脆口感。

榛果拿鐵140元(左)、繽紛紫蘇梅汁多多155元(右)->點主餐再加點咖啡、飲品可再折50元

咖啡嚴選100%阿拉比卡咖啡豆,對我來說很順口;紫蘇梅汁多多,有三層顏色,底部是紫蘇梅汁,中間是多多,上面是很夯的蝶豆花,經過攪拌後會比較像奶茶顏色,而紫蘇梅的酸甜滋味帶有回甘滋味。

堅果果乾吐司160元/條

喜歡店家自製吐司的朋友,店家每天會提供不同口味的吐司單獨販售。

吐司的外層涮了一點糖漿,不管是外面或是裡面都吃得到堅果,吐司細緻的質地吃起來柔軟又有嚼勁。

開店之初來客數並不如預期,但在店家用心經營之下,獲得好口碑,人氣有如倒吃甘蔗。影子喜歡這裡用餐氛圍,加上老闆娘精心設計的料理,同時又兼顧到客人的健康,好的店家值得分享,推薦給大家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同慶路138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ZXhai7NZDyP2

電話:07-2238389

營業時間:09:00~17:00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