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夯肉炭烤 愛河之心露天串燒!傳承自阿嬤獨門醬汁風味

夯肉炭烤

沉寂已久的博愛路愛河之心,全盛時期熱炒燒烤店多,人聲鼎沸好不熱鬧。多年過去,現在只剩零星幾家店在這裡營業。許久沒踏上這區塊的我們,來這裡的目的,是為了找一家最近才開幕的串燒店。

很難想像這位二十初頭的小男生,是這家店的老闆。初次見面時,驚訝稚嫩年輕的臉龐下,卻有著沉著穩重的應退進退。過去,因為家庭因素關係,國中時期就選擇半工半讀,提早體驗社會的各種形形色色。

會想開串燒店,是因為阿嬤的關係。阿嬤在屏東楓港賣烤魷魚維生,知道阿嬤有特製的醬料和香粉,覺得阿嬤的醬汁和一般燒烤結合在一起,應該會很好吃。於是開始研究如何搭配和調味,開店之前,還特別請阿嬤上來教煮醬汁,連燒烤技巧,也是當年跟著阿嬤學來的。

那天去的時候,老闆和來幫忙的朋友,二人七手八腳地,把價目表給完成了,小攤子更加完整。當初會選擇在這裡開店,除了預算有限外,這裡離高醫商圈不遠,希望可以吸引一些學生族群來這裡吃燒烤。

事前準備工作不馬虎,陳列冰箱整齊排放了各式各樣的食材,竹籤下有不同顏色,代表不同價位,從20元到40元不等。

沒有顏色的竹籤則看價目表,比較特殊的食材有烤魷魚、醬燒牛肉、烤小鳥等等。

老闆的烤功,要歸功於從小看著阿嬤賣烤魷魚,自然而然學會不少技巧,加上阿嬤獨特醬汁秘方,串燒吃起來沒有讓我們失望。

阿嬤特製香料粉,是綜合許多香料而成,撒在串燒上也挺香的。

豬大腸烤得邊邊焦香地,讓我們吃得意猶未盡。

烤蔬菜也不會烤得乾乾地,還有有水份,涮上獨家醬汁香香甜甜地。

烤小鳥本身肉質不多,主要是拿來當下酒菜。

雞卷、香腸、羊肉串、雞肉串燒在阿嬤的醬汁下很美味,我們也建議老闆,不同的食材,可以用不同的調味料來搭配,這樣吃起來,味道會更有變化。

吃完的串燒竹籤,記得放在竹筒裡,也方便店家計價哦。

店家有舉辦射飛鏢贈送串燒活動,只要消費滿200元,就可以參加射飛鏢送東西,有二次的機會,選最好的那支,看射中哪個顏色,就贈送等值的串燒。

這是我們採訪過最年輕的老闆,早出社會的他,沒有同年齡的稚嫩,反而相當成熟親切。他用自己的能力,開了一家小燒烤店,即便是小店,對食材還是很要求,看著陳列架上的食材,多麼乾淨整齊排列,就像老闆做事的態度,一點都不馬虎。大家晚上要是嘴饞,或想找個露天燒烤店坐坐,可以來這裡找這位年輕老闆,實質的捧場,相信會給予他很大的鼓勵。傳承阿嬤口味的燒烤,推薦給大家。

 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448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hLL9WQkuTyt

營業時間:18:30~03:00

公休日:不定時,請參考店家臉書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