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王牌羊肉海產 鹽埕老字號羊肉熱炒店

王牌羊肉海產

難得和好友團聚,朋友推薦來鹽埕新興街王牌羊肉用餐。店面看起來有歲月了,應該經營了很多年,它旁邊還是我們一直想吃,卻吃不到的麵店呢。王牌羊肉可以說是羊肉店,也可以說是海產熱炒店,聽說很受老一輩朋友喜歡。

傍晚開始營業,幸運的我們來的早,剛好有最大桌的位子給我們,不到一個小時,這裡已是高朋滿座。

傳統海產熱炒店,把食材一次排開,方便客人點餐。店家沒有制式菜單,想吃什麼料理,可以直接點上面的食材,或者是點牆上的菜名也可以,唯一缺點就是沒有價目表。

蔬菜選擇性雖不多,但看起來很新鮮。

不曉得吃什麼,可以依照這上面的菜名來點餐,點餐的工作就交給經驗豐富的老公來處理了。

因為我們人多,選擇大鍋的羊肉爐,羊肉都是帶骨的,數量頗多。

湯頭藥膳味相當明顯,我比較偏好紅燒口味湯頭,所以順不順口就看個人口味而定。

羊肉倒是燉得相當軟嫩,很輕易可以把骨頭分離,店家提供的是豆瓣醬加醬油膏混合的沾醬,醬料口味頗重。

羊肉炒麵

吃過很多家羊肉炒麵,但真正炒得好吃的並不多,店家的炒麵口味大眾化,該有的沙茶味道都有,也炒出香氣,不錯吃。

沙茶炒羊肉

羊肉的嫩口,在沙茶的提味之下,味道相當足夠,是水準之作的炒羊肉。

麻油炒羊肉

這道麻油炒羊肉,有超出我預期中的好吃。以為麻油的味道會很厚重,結果並沒有,和乾扁的薑片互相拉抬之下,深得我心。

炒花枝丸

外表似乎炸得有些過頭,冷掉之後表皮有些乾,但不影響裡面的花枝丸風味和口感。

炒空心菜

吃得出師傅的火候功力,簡單配了蒜末,把食材的鑊氣炒出來,簡單又美味。

王牌豆腐

不確定是炸過的豆腐還是油豆腐,和小黃瓜、菇類、胡蘿蔔一起拌炒,是很家常的料理,口味中規中矩,少了一個記憶點。

店家沒有提供菜單價格,只能提供總價給大家參考,當天花費在1500~1600左右,實際數字有點記不太清楚了,大概就在這個區間,換算下來,一個人大約是花費250元。店家走的是比較傳統老派經營方式,向廚房點菜或送菜,都是口頭交待,人多時很容易忘了是誰點的,現場一直聽到店家人員大聲喊叫的聲音,若對用餐環境品質很要求的朋友,要斟酌一下,以上用餐經驗,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。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75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vwHLeRRjsfN2

電話:07-5322221

營業時間:17:00~23:00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