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屏東北大武山眺望屏東平原、小琉球、高雄港~逍遙山莊

週末假日到山上放空,似乎成為我們喜歡的行程之一。喜歡爬山的朋友都知道,屏106鄉道是通往北大武山登山口必經路程,也是單車好手挑戰山路的最佳地點之一,其居高臨下之姿,天氣好時,可以眺望屏東平原、小琉球、高雄港,因此成為許多人休閒放鬆去處。

逍遙山莊並非第一次來,在多年前就曾和先生一起上山來喝咖啡看美景,陸續也跟朋友一起來用餐過,距上次來也好多年了,趁著我們回屏東空檔,決定再上山來看看。

上山的路比我預期得還要好走,我們抵達時已經是過了中午用餐時間,進來後發現和之前來時,山莊樣貌有些不一樣,一進去有停車場。

山莊現在已經有民宿,且店家已經告知謝絕參觀,因此前來的朋友,記得一定要在這裡有消費才能進來。若是用餐需要提前預約,像我們只是來喝咖啡、飲料,就不需要預約。

這棟就是民宿,總共有二層樓,走道小徑盡頭是餐廳和廚房所在。

民宿前還有公共廁所,男女各一邊,裡面有提供衛生紙。

前面木屋是餐廳,右手邊是廚房,左邊則是通往景觀區的飲料櫃檯。一開始民宿主人會問要用餐或住宿,初次來的朋友,可以跟山莊主人說是來喝飲料。

很簡單的飲料吧檯,桌上有飲料menu和筆,選好後跟櫃檯小姐點餐和結帳。

接著就可以到景觀區自由走動。多年前時,還沒有民宿,和影子印象中的格局有很大的不同。

景觀區大片草坪和樹木,樹蔭下擺了數個白色涼床,當天來的時候,天氣有些灰陰,無緣見到小琉球。

地形的關係,當天來這裡很涼快,風非常強勁,坐在樹蔭下吹風好舒服,這也是我們放空時間。

原本聽朋友說山上有桐花,但似乎一路上也沒見著,見不著桐花沒關係,看著山腳下的平原,心情愉悅也不枉此行。

從山莊望過去歐式建築如果沒記錯,應該是鼎鼎大名的紫心樓,和周遭其他建物相比,實在很壯觀。

我們不用到那裡,一樣享有一望無際的美景,要不是空氣太糟,能見度不佳,我想應該可以看到咱們高雄85大樓,以及海上小琉球才是。

這份是逍遙山莊的飲料,選項不多,大多以茶和咖啡為主。價格100元~150元不等。

拿鐵冰咖啡120元(左)、綜合果粒茶100元(熱)

果粒茶可以再回沖一次,酸酸的滋味,女生喝還不錯。

至於咖啡我覺得咖啡的香氣不足,應該是咖啡比例比較少的關係,無法品嚐出咖啡韻味。不過來這裡喝飲料並不是最重要的事,反而是眼前的景色,才是吸引我們前來的目的。

隨手拍了店家民宿價位,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。

這一帶已經有許多景觀咖啡存在,是屏東朋友山上放空的好去處,其實不管去哪一家咖啡館,只要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來這裡,暫時忘掉山下的一切,好好放鬆緊繃的身體,相信會有所收獲。我們期待天氣更好時,再上山一趟,拍出更美的風景,和大家分享。

 

地址:屏東縣泰武鄉武潭村老潭巷35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M6W8NyxB2f92

電話:08-7920222、0928-709762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