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大蒜拳頭拉麵~花月嵐拉麵 (夢時代高雄店)

花月嵐拉麵進來台灣也有好幾年,之前也有一些朋友推薦我們去吃,但就是少了一些動力,最近我們像是在趕進度般,一連吃了好幾家拉麵,花月嵐就是其中之一。說起花月嵐拉麵,1992年在日本開設第一家店,2007年來台灣展店,直到2010年才在高雄大統進駐分店,當時朋友搶得先機,早一步嘗鮮,吃完之後還一直跟我們說花月嵐的大蒜拉麵有多好吃,四年之後我們終於踏上花月嵐的店內,來一場大蒜拉麵之旅。

為了方便停車,我們選擇來夢時代用餐,上回來吃燒肉丼時,已經有見識過花月嵐人氣,隔壁的三所製麵人氣也不惶多讓,這回選擇在非假日用餐,人氣一樣是夯到不行,一樣需要候位。

門口一側廚櫃是店家料理的模型,各式各樣料理都有,模型逼真程度,會讓人嘆為觀止,有了模型也方便客人點餐。

看到這些模型,不禁讓人聯想起,小時候在電視上,看過日本電視冠軍模型達人比賽,每位師傅超厲害,手藝之強令人佩服。

終於有位子,服務人員領我們到位子上之後,menu也隨之放在桌上,翻開是二面印刷的菜單,有放照片方便大家挑選,拉麵價格比預期便宜,二百元還有找呢。

光是大蒜拳骨拉麵又細分了不同口味,看得眼花瞭亂啊,最後影子還是點了原味口味,老公和朋友各自點了不同口味。

別以為拉麵只有單點,還有套餐選項,最後朋友點套餐。

桌上擺了數款調味料,但聽說店家的拉麵已經很濃郁了,還需要再添加調味料嗎?

店家額外提供的蒜頭粒,讓吃重口味的朋友,可以再多加一些蒜味。這個擠蒜頭的用具在日本拉麵店很常見,從之前使用過的經驗來看,通常不好擠,可以說要使出吃奶力氣,才能擠出一些些蒜泥,還要很努力的把它弄到拉麵碗裡。

加價120元,多一份酥炸香雞塊和一杯飲料,飲料可以挑選。

數量不多的炸雞塊,吃得出是現炸產品,現場還聞得到香味,還搭配高麗菜絲去去油膩。

雞塊炸得真香,油香從雞肉透出,外皮還有酥脆口感,很好吃但數量不多。

黃金味噌拉麵200元

所謂黃金味噌指的是白味噌加入研磨芝麻來提味,將味道調和出甘、酸、辛三種味道的黃金比例,難怪湯頭會有一股酸味,不過這黃金比例的美味,不見得每個人都適合,像老公就覺得不習慣有酸味的拉麵湯頭存在。

銀次郎魚豚骨拉麵200元

這款拉麵味道比黃金比例更得我們的心,湯頭是由豚骨和魚介做了組合,才會有這樣濃郁又香醇的湯頭。

由於表面有撒鰹魚粉,讓魚的味道更突顯,是這三款拉麵中,最讓人我們驚豔的拉麵口味。

大蒜拳頭拉麵160元

大蒜系列拉麵可以說是店家主力招牌商品,拳骨和大蒜一起熬煮,才能有這樣圓潤厚實的滋味呈現,再放上半顆水煮蛋、筍絲、叉燒肉,再加點海苔蔥花,讓視覺效果更突出。

碗裡的拉麵吸滿湯汁,學著日本人吃麵發出陣陣吸食聲響,代表這拉麵是好吃。麵條咀嚼起來有Q勁,湯頭的濃稠滋味已附著在麵裡,在吃麵同時也同時品嚐到湯頭的絕妙好味。

還不錯吃的叉燒肉沒有預期來得厚,稍嫌薄透一些。

大蒜拳頭拉麵的湯頭,果然濃郁厚實,蒜味非常重,其豬背精華油脂,在嘴裡香醇化開,味道的確是我們目前所吃過的日本拉麵中,最濃最重口味的一家,如果覺得湯頭太鹹,可以請店家幫忙加湯稀釋。

花月嵐拉麵果然如江湖傳言,以濃郁豚骨油花征服了許多人的胃,以平日還是滿座的人潮來看,證明大家對正宗日式拉麵還是很愛的,管它是不是很鹹,照吃不誤,我想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就影子個人經驗而言,拉麵的確好吃,但由於拉麵本身重油重鹹,我這個小鳥胃一碗很容易吃膩,雖然如此,對花月嵐的評價還是頗高,喜歡吃各式拉麵的朋友,可以嘗鮮看看,才能和其他家拉麵比較PK一下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QkMwSTC7WXu

電話:07-8115888
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