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文藻商圈獨特醬汁串燒~毒家口味碳烤啤酒 (鼎金總店)

全台姓毒的人家應該不多,而在文藻學院附近商圈,就有一位姓毒的老闆以自己的姓氏開了一家碳烤店,店名很有趣就叫「毒家口味」。上回介紹過烤醬軍串燒之後受到大家熱烈討論與迴響,粉絲們不吝惜提供其他家碳烤店,其中毒家口味蠻多人推薦,因此也成為我們造訪的首選。

這一帶靠近學區,附近的小吃林立,我們也來過幾回也算熟悉,卻沒留意到這家店,據網友說店家的特色在於烤肉醬汁很獨特,很值得來吃看看。

架上擺滿了各式串烤食材,從蔬菜到肉品,二~三十幾種跑不掉,一串串都已經處理過的食材,由客人自行拿取丟入紅色淺盤中,店家會依客人先後順序來烤,當然有些食材很容易熟也就愈快拿到成品。價格方面並未標示出來,完全是店家算好告訴客人,先前已有網友說這家價格會稍貴一些,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。

店家也有提供內用區,當天也是幾近客滿,店家還有販售其他啤酒飲料,因此比較吸引男性客人,最後我們改變主意決定帶回家一邊看電視,一邊享受烤肉。

木炭獨特香氣可以讓烤肉味道更美味,旁邊應該就是網友口中秘密武器-涮肉醬汁。整個規模其實和烤醬軍差不多,只是不曉得為何烤醬軍要等這麼久,不同於烤醬軍,毒家的手腳很快又俐落,在我們前面也是有好幾組客人,但並未讓我們久等。

我們總共挑了九枝串烤,原本305元老闆算我們300元,真是佛心來的,九枝我們挑了雞腿肉、雞翅、七里香、雞皮、米血、五花肉、魷魚、玉米、黑輪片。

其中米血超大枝,拿起來很厚實,上面的醬汁厚厚一層,整個就是烏漆嘛黑的,米血的厚度與份量,是我們見過最有誠意的一家,上面一層厚醬汁,讓米血吃起來很有味道,表面還有點焦焦的口感,裡面卻很軟喔。

魷魚size雖然沒有誇張到有一個人臉這麼大,算是正常的大小,魷魚肉也蠻厚實,烤肉醬汁甜甜地,充分襯托著又脆又厚實的嚼感。

七里香經切片處理,一口就能吃下肚,炭火餘溫與烤肉醬汁的功效,讓七里香充滿香甜滋味。

光看雞翅的色澤就能讓人流口水,雞皮香到不行,裡面的雞肉吃起來好嫩,烤肉醬汁不愧是店家秘密武器,配上這些肉串,真是無敵啊。

玉米size也不小,涮上了醬汁後,頗有外面烤玉米的風味,可惜玉米中看不中用,吃起來不會甜。黑輪片帶有點溼潤醬汁,咀嚼起來很Q,不錯吃。

果然和網友口中描述的差不多,也沒讓我們失望,店家的醬汁的確虜獲不少老饕的心,即使價格不便宜也要吃就對了。我們挑的這幾款食材都有不錯表現,像肉類部分醃漬入味,有的讓人驚豔像米血,有的讓人瘋狂像雞翅、七里香、雞皮這類的食材,總知一句話好吃就對了,烤肉醬難免比較重口味,記得搭配一些無糖的茶類飲料會比較好,毒家口味推薦給愛吃碳烤串燒的朋友們。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269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nukkWqVd5zp

電話:0928-735600

營業時間:17:00~02:00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