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韓國人開的平價韓式料理~順風韓國料理

順風韓式料理店在當地是一家頗受歡迎且平價的韓式料理,也連帶網路上有許多網友推薦,我們經過這條路不下數十次,竟然沒有發現這麼平價韓式料理,直至爬文才發現漏勾了這麼值得介紹的店家,立馬拉著老公來嚐鮮。

因為平價關係,裝潢也就沒什麼講究的地方,完全和一般小吃店無差別,店家已經將空間發揮到最大,還是無法滿足前來用餐的客人,聽說店家好像有二樓,但不是隨便開放,還是得問過店家比較好,其實我們很幸運幾次前來都剛好有位子可坐,說也奇怪,只要我們到了店裡,沒多久店內全都坐滿人。

既然我們來了二次,像識途老馬一樣很自然地往小菜區拿取小菜,我想一般人看到店家標示的字眼,應該很清楚,除了煎餅外,點其他餐點者每人都有一份小菜可拿。

才剛坐下來,店員馬上且迅速送上飲料一壺,這飲料說實在,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是麥茶還是紅茶,因為我只喝到糖水的味道,根本沒有所謂麥茶或紅茶味道啊,但拿來解渴是還不錯的。

每張桌子下方都放有一本menu,有圖片對照,強烈建議第一次前來時,請先參考這份menu再決定點餐的東西,不然會像我們第一次前來時,想像中的料理,和店家送上來的完全不一樣的笑話出現。(價格會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主)

雖然menu有些舊了,但照片都還算清楚,還分了內用以及外帶的價格,從麵食到飯類,甚至火鍋、烤肉都有分類清楚,可以幫助點餐。

除了火鍋之外,炒飯或是麵飯類價格都是在一百元上下,價格很樸實。

撇除烤肉火鍋,這裡的料理價格大約在90元~150元左右,是不是很便宜。

烤肉不管內用或外帶都是320元。

道地韓式年菜也都有提供!

這是我們一進來時,店員拿給我們的點菜單,所有選項都在上面,並分了牛肉或豬肉,還有辣的程度,相當方便的點餐方式。

每天的小菜樣式都不一樣,這是我們初訪時的小菜,總共有五樣,其中最左邊的辣味小魚干非常好吃,而且很下飯,當天離開店家時,發現辣味小魚干用盒子裝了起來,應該是有單獨販售才是。

第二次回訪小菜和第一次不盡相同,左邊算來第二個蛋沙拉超好吃的,影子相當喜歡,這一次小菜有不一樣的吃法,怎麼說呢,在初訪時,看到有客人把小菜全加在石鍋拌飯裡,然後一起攪拌著吃,好像很好吃的樣子,於是二訪時,我們也依樣畫胡蘆,把小菜全部放在拌飯裡面一起吃。

烤肉飯90元

以三層肉和泡菜的組合,將肉片放在熱滋滋的石頭鍋裡,利用鍋子的熱度將三層肉烤至焦熟。石頭鍋的熱度非常燙,會一直噴油要小心,另外有附一碗白飯。

三層肉煎至焦黃不僅聞起來非常香,嚐起來也因為油脂關係,讓肉汁的甜味與油脂融合在一起,拌飯相當好吃,意外讓我們很喜歡。

泡菜火鍋150元

如果以份量來說,無疑是相當划算,大量的紅色泡菜就這麼大剌剌地擺在上頭,還有肉絲與豆腐,底下看不到的是一堆蔬菜與火鍋料,是不是相當豐富。

店家會另外附高湯一壺給客人自己添加,就不用一直麻煩店員幫忙加湯,確實是好方便。泡菜火鍋本身味道很單一就是酸和鹹味而已,老實說一人吃的確會吃膩這樣單一的味道,再加上整鍋泡菜份量不少,建議和別人一起分食會比較好。

火鍋有附韓式沾醬,看似很火紅的辣醬,其辣度應該介於小辣和中辣之間,嗜辣的朋友應該沒問題。

石鍋拌飯130元

經過了初訪經驗,對於店家的點菜方式熟悉後,二訪時自然而然先拿起有圖的菜單仔細詳看後再決定圈選。這次挑了石鍋伴飯,滿滿的肉絲就讓人垂涎,並把剛才的小菜全部都加在裡面,再慢慢拌勻,不急著攪拌原因是想讓鍋底產生鍋巴,果然趁拍照幾分鐘時間,底部的鍋巴形成,卻不會太焦,相當完美。

拌飯裡頭的蔬菜比飯還多的感覺,一整個好豐富,主要還是以泡菜為主要調味,但泡菜搶眼的味道這次比較收斂一些,將主要舞台讓給了各個蔬菜表現,再加上偶爾吃到鍋巴,讓我們對拌飯評價還不低呢。

蝦仁炒飯90元

擺盤相當素雅的蝦仁炒飯,老公竟然會點它,初訪時才發現店家的料理和我們想像中不一樣,特別交待老公一定要先確認有照片的menu再點,沒想到老兄他竟然點了一個沒有肉的炒飯,太不合他平常的作風。

內容物只有白飯、炒蛋、蝦仁,不得不佩服師傅炒飯的功力,如此簡單的材料,也可以炒得相當美味可口,讓人豎起大拇指,鹹香之餘還有蛋的香氣,很純粹的蛋炒飯,說來也真炒,雖然挑剔它內容過於簡單,卻無從挑剔它的味道。

韓式煎餅50元

網友都說店家的煎餅物超所值,但它上面有放起司,平常對起司並不排斥,但也沒有到非常喜歡,如果味道太重奶味還是無法接受。雖說韓式煎餅搭上起司很有創意,吃了之後實在感受不到讓人驚豔的地方,反而覺得有畫蛇添足意味,還是喜歡單純的韓式煎餅口味就好。

每回我們來這裡用餐,客人總是絡繹不絕,以年輕族群居多,相信大家都跟我們一樣,被這樣平價的韓式料理給吸引過來,即便是平價的料理,份量和味道都有一定水準,很適合小資族來這裡打打牙祭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101-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rC77FHTM1Y42

電話:07-5810016
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

公休日:週一

注意事項:有提供汽車停車場


2017/05/12 記錄

吃韓國料理不見得要上餐廳,像這樣平價的韓式料理小館也愈來愈多。順風韓國料理位於左營,臨近有蓮池潭,在當地是小有名氣,且受歡迎的韓國料理店,老闆可是道地韓國人。這幾年我們已經來過無數次,時間久了,想把資料更新一下,又跑去吃了,順便拍最新的照片分享給大家。

一樓用餐區↑

菜單↑

來用餐的客人,每一桌都享有免費的飲料喝。

點完餐可以自行到櫃子拿小菜。吃了這麼多次,還是喜歡它們的小菜。

石鍋拌飯130元

看看之前的食記,竟然沒有漲價,相當物超所值。

麻油的香氣拌隨而來,讓我想到韓國節目一日三餐,也因為這個節目,讓我對韓國家常料理有進一步了解,麻油算是韓國很常用的調味品。

泡菜火鍋150元

火鍋的型式和之前不一樣了,以前比較像是台式個人火鍋,份量一樣不少呢。

香辣的湯頭,總是讓人流汗不止。

這麼多年了,店家的生意還是這麼好,價格也沒有調漲,難怪是許多學子打牙祭的地方。下次有到左營旅遊的朋友,不妨安排時間,來吃看看道地韓國人開的平價韓式料理。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