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東港小吃】葉家肉粿 東港在地人氣排隊肉粿小吃

用米漿製成的粿,因不同的族群和區域,吃法有所不同。純米製作的粿,加入蝦猴、香腸、肉片之後,搖身一變成為東港著名小吃肉粿。走在東港熱鬧街頭,就有數家肉粿店,肉粿在當地儼然成為在地人的早餐,也因為大家口耳相傳,肉粿後來成為來東港旅遊,必吃小吃之一。

東港肉粿店我們吃過幾家,從最早期的林記肉粿、鹽埔橋頭肉粿,一直到秀英肉粿,就唯獨缺了葉家肉粿,這次前來,總算吃到葉家肉粿,東港的人氣肉粿版圖也完整收齊。

葉家肉粿經營已有四十幾年的歷史,已經傳承到第二代,肉粿早期是過年時節的食物,當時的肉粿比較簡樸,只有醬油膏,沒有配料,隨著時代改變,才慢慢加入配料在肉粿裡。用米磨成米漿,再經過八個小時的蒸炊,肉粿才能成形。

過了午餐時間,店門口依舊有排隊人潮,很多都是外地遊客來用餐。因位子不多,有時還得和其他客人併桌用餐。

很佩服只賣一樣東西的店家,因為它可以把東西做好,做到專精。就像店家一樣,只單賣肉粿一項。

肉粿50元/大

純米漿製成的粿,入口抿化之後,留在口中的是那淡淡米香的滋味,那是久違的純樸古早味。

配料是香腸、三層肉、蝦米等,粿沒有味道,必需靠這些配料的鹹香味道來提味。

高湯是用剁碎的虱目魚及米漿熬煮出的高湯,味道清爽,可以適時加入一些蒜泥或辣椒醬來豐富湯頭層次。

東港這一帶的肉粿做法大同小異,差別在於口味,有些人喜歡吃重味,有些人喜歡清淡,沒有說哪一種口味最好吃,純粹只要自己喜歡,就是好吃。來了這麼多次東港,終於把肉粿四大天王最後一塊拼圖收齊,期待下回再來東港,尋找好吃的在地美食。

地址: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156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vMTpMUMJzTr

電話:08-8329218、0933-688611

營業時間:09:00~賣完為止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