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六十年老師傅手工麵條~汕頭陽春麵 (綠川街鐵皮屋陽春麵分店)

高雄坊間汕頭陽春麵有不少家,各家口味略有差異不盡相同,但好吃的店家當中,不乏知名老店。二年多以前,我們曾經分享過愛河旁,綠川街一處鐵皮屋陽春麵,當時獲得許多同好迴響。就在幾個月前,年輕第二代老闆出來開分店,店面就開在接近明誠路這端的裕誠路上。

老家開麵攤已有二十年之久,即便沒有店名或招牌,隨著附近鄰居口耳相傳,在社區算是小有名氣的古早味麵攤。做餐飲是年輕第二代老闆的想法,當初開分店也是自己提議,為了開分店,還曾經到知名汕頭陽春麵店學習別人的經驗,如今能夠自己出來開分店獨當一面,肯定下過不少功夫。

初次見到老闆,訝異眼前的這位年輕人,願意以傳統小吃店為事業,煮起麵來絲毫不馬虎,很有架勢。透過簡短寒暄,得知老闆當初到別人店裡學習,想要去吸收成功店家的經營之道,並替自己的店找出特色口味。

老家的陽春麵就是以自製豬油和油蔥為特色,唯一差異就是,分店所用的麵條和老家不同,是來自林森一路上的汕頭陽春麵老師傅所做的手工麵條,手工製做的麵條口感較有嚼勁。

以餛飩麵、陽春麵、米粉、粄條為主食,乾、湯皆可。湯類選項不少,蒸蛋湯是老家的特色。

擺放小菜櫃子旁的桌子有放菜單,直接在菜單上勾選,再交給店家即可。

挑了豬舌、粉腸、豆干等小菜,如果上面的醬油膏可以改用自製的蔥蒜醬油,或許會比較有特色一些。

章魚70元

好久沒有吃涼拌章魚,這種傳統台式醬汁和燙章魚最對味,裡頭的蒜、薑酸甜滋味有古早味。

桌上擺了數種調味料,其中辣油是店家自己製作,有吃辣的的朋友可以加在麵裡,香辣很夠味。

陽春麵50元/大碗

大碗的陽春麵份量超出我們所預期,實在有點多。用了自家製做的豬油和油蔥做調味,再放上燙過的豬肉片和豆芽菜,樸實中有著內涵蘊味,稍微拌過之後,香氣就跑出來。

手工的陽春麵的確有嚼勁,麵條裡散發著豬油、油蔥香氣,鹹味剛剛好,而且不油膩,口味不輸老店。

餛飩麵50元/小碗

湯頭的顏色比較深,大概是因為調味的關係,喝起來順口極了,平時對湯麵很挑剔的我,覺得這碗古早味湯麵有打到中我們的口味。

數顆的餛飩,雖說只是一般大小,但口味質樸,剛好襯托這碗湯麵。

蒸蛋湯20元

大骨清湯配蒸蛋,這吃法很特別,或許是早期社會,大家收入不多的情形之下,所變化出來的小吃。

對消費者來說,以前要吃到老家的陽春麵,必需跑到綠川街上,現在有了分店,想品嚐的朋友,可以就近前往裕誠路的分店來用餐。能夠自己自製豬油、油蔥的麵攤也不多,重點是東西好吃,價格實在,可以推薦給大家來吃看看。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602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ujSzuZHiknA2

營業時間:11:00~20:30

公休日:週四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