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泰涼美濃清冰 美濃中正路老字號四十年質樸古早味香蕉清冰

旗山的香蕉冰是眾所皆知的出名,而緊臨旗山的美濃,同樣也有保留古早味的香蕉冰,這家位於熱鬧的中正路上,已經營業有四十多年之久的泰涼清冰,相信在地人不陌生,店面仍然保留著樸實感,如果稍不留意很容易忽略它,在來美濃之前有做功課,這麼有特色的古早冰連美食節目都來報導過,怎能不去嚐鮮,在離開田園音樂節會場後,直接殺來這裡吃冰解熱。

四十幾年的老店,店面是再平凡不過,其特殊格局,讓人摸不著頭緒,馬克磁磚的櫃檯是唯一吸引目光的地方,不確定是否有賣冰,上前詢問老闆,確認過後才知道裡面別有洞天。

走道轉左側就是店內的用餐區,座位區的出口剛好面向另一條馬路,而店面反而在中正路上,形成二個出口在不同的馬路上,牆上畫作色彩鮮豔豐富,還有遊客留下來的簽名,這好像是所有冰店不成文的模式,一定要在牆上塗鴨才證明自己來過。

桌上有MENU,以冰品和蔬果汁為主,幾乎都是銅板價,所謂的清冰指的是香蕉冰,快速選好後拿到櫃檯點餐並結帳。

花生牛奶冰40元

要不是事先做功課,知道這裡的一碗清冰份量非常少,相信第一次來的朋友可能會驚訝聲不斷。份量有多少,就和家裡裝白飯的碗差不多,清冰加了花生,再淋上煉乳。

用鉛筆當比例尺,大概可以了解有多迷你了。香蕉冰有一股很特殊的味道,這種古早時代的冰品,城市幾乎吃不到,得來鄉下才能體驗,加了煉乳後甜度提高,不加反而比較清爽可口,硬花生分成二半愈嚼愈香,清冰搭花生不錯吃。

紅茶清冰30元

如果單喝紅茶肯定是小時候喝的咖啡紅茶香,如果連清冰都吸上了,幾乎都是香蕉冰的味道比較明顯,簡單又古早味的飲品。

如果香蕉冰放少一些,紅茶的味道可以被突顯出來,不會到最後紅茶都喝完了,還剩很多清冰。

隨時代愈進步,吃得東西愈來愈複雜,懷念著小時候單純的美味,即使是一碗簡單清冰也吃得相當開心。

店家的另一個出口,門面很有特色,其透明大玻璃窗在下午時光,可讓陽光輕灑進來,門口前的小水池,與門口的雞蛋樹形成綠意盎然的景色,別具特色的一家小店。

最近吹起一股懷舊風,大家開始懷念過去美好年代,在這個農村氣息濃厚的客家村莊,除了粄條不能錯過之外,古早味的香蕉冰也是大家另一個選擇,可以當做飯後的甜點飲品,下次來美濃遊玩千萬別錯過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【高雄小吃】東門冰果室 (總店) 美濃古早味冰菓室吃香蕉清冰、彈珠汽水、古早味零嘴

【高雄小吃】美濃泉成清冰 在地老字號超過一甲子庄頭雜貨店 特有的香蕉清冰

地址: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一段14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vQz8SM6n1G52

電話:07-6812186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