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禾豐鴨肉羹蝦米飯

上次來買喜悅蔥肉餅時,發現金府路這邊相當熱鬧,加上網路介紹小港的美食並不多,於是決定擇日來介紹金府路上的小吃,首站就以禾豐鴨肉羹蝦米飯開始,聽店家提起在這裡營業已經有三十五年之久,也算老店家。

蝦米飯很少在別的地方吃到,小港就有幾家賣蝦米飯,難不成是小港的特色美食,在不知道要吃哪家的情形之下,隨便先挑了一家。店家主要是以傳統麵飯料理為主,再加上有一些熱炒,選擇相當多。

招牌打著鴨肉羹和蝦米飯想必是店家主打商品,平常很少點鴨肉羹來吃,既然是店家的招牌,姑且來一試看看吧。

除了傳統飯麵之外,部分料理會用到海鮮,冰櫃的海鮮讓客人可以清楚看見新鮮度。

從地板看得出經營了許久,走起來有點黏黏地,除此之外,用餐環境明亮,桌面還算乾淨。

從上面的價目表來看,價格還算親民,海產粥才60元,和印象中海產粥動輒一百多元來說,相對便宜許多。

採自助式點餐方式,勾選好就交給工作人員,用完餐再結帳即可。

扁魚白菜30元

喜歡吃滷大白菜的我,每每看到店家有此項產品,大多數都會點上一盤來過癮。軟透入味的大白菜,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這裡的大白菜不是用滷肉汁來滷製,其顏色偏白,但不要以為就沒有味道,大白菜裡有扁魚的香氣,這讓我想到另一道開陽白菜的味道,雖然店家的手法和我平常愛吃的滷白菜不太一樣,但讓我們嚐試了另一種口味,也是不錯。

鴨肉羹40元

其實之前對鴨肉羹有一種抗拒心裡,總以為鴨肉羹是那種帶骨的鴨肉,嫌吃它麻煩,因此每回老公要點鴨肉羹都被我阻止,這回有親眼見到鴨肉羹是這樣的料理,讓我放心許多。先來說一下它的羹,味道非常古早味,有濃厚的扁魚香氣在裡頭,再加上調味酸甜平衡,幾乎可以媲美喜宴裡的魚翅羹那種傳統台式的羹湯,另外鴨肉可不是一大塊帶骨頭那種,是鴨肉片,而且非常軟嫩好吃,幾乎吃不出是鴨肉,大推。

爌肉飯35元

一眼瞧見那塊爌肉又厚又肥,索性把肥肉的部分去掉,也沒剩多少瘦肉。以我們的標準來看,爌肉飯的功力需要再加把勁,這種滷製的肉品一定要聞起來香,滷汁鹹香味道要足,配白飯才會好吃,可惜香和味並沒有達到預期。

蝦米飯20元

一開始不曉得蝦米飯是何許物也,今天終於認識它了。蝦米飯也可以說是炒飯,只是比一般炒飯多了蝦米一塊入飯,粒粒分明又有蝦米香氣纏舌的炒飯,讓我們胃口大開,原來蝦米飯是這麼樸實又好吃的料理。

海產麵疙瘩60元

不曉得為何小港有這麼多賣麵疙瘩的店,雖然不明其原理,還是決定點一碗來試試口味,湯頭很清卻充滿了海鮮的鮮味,加上麵疙瘩吃起來很有嚼感,海鮮料不少,讓我們覺得這碗cp值頗高。

整體來說店家的東西大多都有水準表現,除了爌肉飯之外,蝦米飯、鴨肉羹讓人印象深刻,是來店裡不能錯過的料理,小港對我們而言,就像是等待開發的美食處女地,希望未來可以多安排來小港走動,讓更多小港美食可以被大家認識。

地址:高雄市小港區金府路77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FuS4BHBoPeo

電話:07-8061617
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