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辦公室人氣團購零嘴~旗津錦手工地瓜酥

再過不久就是中國人最重視的農曆春節,相信大家在辦公室一定開了許多應景過年零嘴團購。大約在半年前,經過朋友的介紹,才發現位於旗津一個相當隱密巷子,就藏了知名團購地瓜酥,為了實地了解知名團購零嘴的製作工廠,還拜託朋友帶我們去。

經過小巷子後,終於來到大家熟悉的錦地瓜酥製作現場,遠遠就看到一團人在採購,沒想到大家也是熟門熟路的跑來,這裡說穿了就是家庭式工廠,開放的空間,遠遠都已經聞到麥芽糖的香氣與甜味。

地上堆了一箱又箱的地瓜酥和芋頭片,都是全省網路下單的客戶,準備裝箱要運往全省,生意做得很大。

一邊看到一堆工作人員在製作地瓜酥,地瓜切片油炸之後都會放在這幾個鐵盤上,待會還要再加工才算完成,因為油鍋高溫,整間工廠非常熱,再加上要熬煮麥芽糖,辛苦了這些工作人員。

不久就看到工作人員開始將麥芽糖撒入剛炸好的地瓜酥,瞬間糖漿滴落在地瓜酥上,和之前印象中使用糖粉拌勻地瓜酥片的做法不同。

接著已經撒上麥芽糖的地瓜酥會移到有電風扇的地方冷卻,一旁的工作人員開始將冷卻的地瓜酥裝袋,店家有二種包裝,如果想要省包裝費,就用夾鍊袋裝,一包才100元,而且現場買還可以跟店家說不要太甜,工作人員就會挑沾比較少糖的地瓜酥裝袋。

這一箱並不是我們買的啦,不過當天我們多人採購,也差不多像這樣,因為同行的友人一次就採買了數十包,準備帶回去給親朋好友來分享。

芋頭酥100元/鹹味,影子比較偏愛鹹口味,於是在現場和老公討論之後,芋頭酥讓影子挑選口味,地瓜酥則由老公挑口味,椒鹽吃起來很像鹽酥雞攤上賣的炸芋頭酥,吃起來口齒留香。

地瓜酥100元/少糖,第一次吃時是選正常甜味,整桶有一半幾乎都是佈滿麥芽糖,害我們都怕胖不敢吃,第二次直接殺到現場購買,既然人到現場了,於是拜託店家能否選少糖,阿姨很阿莎力,二話不說幫我們挑了比較少糖漿的地瓜酥。

又薄又脆的地瓜酥和芋頭片是店家主力商品,光是賣這二樣就讓工作人員忙翻天,除了鹹、甜口味外,還有芥茉口味,勇於嚐試的朋友,可以試看看。

除了袋裝之外,也有桶裝地瓜酥,價格100元,不過我們發現比袋裝份量還要少一些喔,芋頭酥本身因食材漲價,所以要賣150元,桶裝很適合當伴手禮,袋裝較便宜,如果是要自己吃,不妨選袋裝較划算。聽說過年前下訂得等到過年後才能拿到貨了,高雄超級大熱門的團購商品,值得推薦給全省朋友喔。

地址:高雄市旗津區中洲里永興巷93-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EpHY7NMSrLA2

電話:07-5715958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