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東港伴手禮】味益食品 深耕三十年東港華僑市場對面人氣伴手禮

連續假期時,我們帶北部朋友來東港遊玩,中午在華僑市場用過餐之後,便到對面味益食品來挑選伴手禮。味益食品一直是東港人氣伴手禮商店、屏東縣觀光代表商店,有自己的食品加工廠,店內所有商品都是來自專業的魚鬆加工廠,強調不加防腐劑與人工色素,品質有保證,是東港送禮最佳的選擇之一。

走進店內各項產品整齊陳設,這些產品都是和魚製加工食品有關,舉凡休閒零嘴系列或是料理乾貨一應俱全。店內都有提供試吃服務。

店內就是由二位熱情的姐妹花負責,從魚鬆的介紹到櫻花蝦都非常詳細認真,每介紹一樣產品都會請我們試吃,也因為在她們的介紹之下,讓我們了解原來魚鬆的種類有這麼多種,真的大開眼界。

味益食品從老店到現在已經深耕三十多年之久,目前已經由第三代二位可愛的姐妹來負責,也因為在她們的經營之下,讓原本傳統的魚鬆專賣店走出創新路線,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味益,而不再只是老一輩人口中只賣魚鬆的商店而已。

她們積極透過各種管道舉辦活動,讓來過的遊客留下難忘的回憶,在味益不再只是單純買伴手禮的商店,而是人與人之間互相交流的地方,二姐妹也不遺餘力推動東港在地商品給外來遊客,這樣不藏私的行動,是對在地故鄉一種回饋。

推動寄賣概念一直是二姐妹想做的事,她們說身為東港人最引以為傲的產品是雙糕潤。據小妹說雙糕潤是當年兩位相當疼愛妹妹的哥哥,在妹妹要出嫁時,為她準備的嫁妝,最後製作出上下二層的糕,也因為雙哥台語和雙糕近似,才有了雙糕潤的名字。店內寄賣的雙糕潤,是來自慶鴻的雙糕潤,這可是二姐妹吃遍全東港,選出最好吃且純手工雙糕潤,推薦給外來遊客品嚐。認真的精神令人佩服。

來自慶鴻的雙糕潤完全手工製作,通常只在早市販售,一般外地遊客通常中午過後才會來東港遊玩,無緣品嚐到純手工的雙糕潤,於是和味益合作,放在店內寄賣,因為純手工不放防腐劑,不能久放,所以只買了幾條當場現吃,第一次吃到雙糕潤,黑糖口味濃醇,糯米製成的糕軟Q,讓影子想起自己故鄉的九層粿,黑糖口味真的好吃,不甜膩有回甘滋味,下回應該買多一點。

店家不僅是在地人氣商店,也是東港第一家經過經濟部「雙語認證」和「GSP優良服務商店」雙認證店家。更獲選屏東縣政府十大經典伴手禮。

其他產品也在妹妹的一一介紹下並請我們試吃,而有些初步認識與了解。從旗魚鬆、櫻花蝦相關系列產品、鮪魚蛋捲等都包裝精美,遊客可以慢慢挑選。

除零買之外,也有禮盒式的產品系列,送禮很大方。

來自墾丁後壁湖 的野生紫菜酥一罐120元。

東港三寶之一櫻花蝦,又名花殼仔,早期東港人捕獲時,看到蝦殼有如花紅般閃亮,因此叫花殼仔,後來日本人來台發現東港的花殼仔和靜岡櫻花蝦屬同科種類,台灣也跟著喊叫櫻花蝦,店家希望為花殼仔正名,因此出了一款花殼仔脆鬆,讓大家真正認識台灣正港的花殼仔。大家以後不一定非得跟著日本人叫櫻花蝦唷~

這是店家最新產品,也是為了幫花殼仔正名。店家有給隨身包試吃,倒出來像肉鬆,吃起來卻脆脆地口感極佳。

東港珍饈系列大部分一包100元,有飛卷片、魷魚絲、杏仁小魚、鮪魚條、梅魚酥等商品多達十四種之多。

朝天金鉤辣椒一罐60元,是由朝天椒和小蝦米製作而成的辣椒醬,看樣子好像挺辣的。影子不太能吃辣,所以直接放棄。

櫻花蝦XO醬一罐350元,使用櫻花蝦、鮪魚,搭配干貝絲和橄欖油製成,還吃得到一整隻的櫻花蝦喔。讓我想起之前去澎湖買的干貝海鮮XO醬,拌麵條超好吃。

原味旗魚鬆一包150元,除此之外,店家還給我們試吃其他口感較特別的旗魚顆粒、旗魚筋,長相似肉鬆,因為是用魚筋肉炒製,口感比較有嚼勁,價位也比較高一些。

魚鬆產品的多元化,適合不同體質的人適用,像是特殊添加物,如加鈣或是DHA、纖維魚鬆都是針對不同年紀或是體質來食用,原味鮪魚鬆使用了新鮮鮪魚拌炒,有寶寶魚鬆首選之稱。

隨身包系列也很受上班族或學生青睞,聽二姐妹說這系列還是許多學校營養午餐使用的系列產品。

新鮮的旗魚鬆系列,每一款的口感與味道不盡相同,沒想到原以為只是中式早餐會看到的旗魚鬆,已經發展出這麼精緻的商品出現,令人驚豔不已。

冷凍低溫調理的食品就屬黑鮪魚香腸、櫻花蝦香腸、飛魚卵香腸、墨魚香腸、魩仔魚香腸等,是年節送禮或是年菜最佳選擇。

味益食品有東港報馬仔之稱,店內提供了南台灣的旅遊資訊,以及最新文化活動,這些資訊都可以隨客人自取,也可以透過二位姐妹花的熱情解說得知。來店可以蓋戳章做個紀念,姐姐手上的二個印章都和魚有關。接下來讓我們也來蓋一張吧。

怎麼蓋還附上說明真有趣,就跟著蓋世英雄說明帖一步一步照做。

店家有提供紙張或是想要用自己的手冊也是可以,影子蓋上了二個印章,期許新的一年,旗開得勝年年有餘,也祝大家和影子一樣幸福滿滿。

這是我們買的五款休閒零嘴,店家還附送二包花殼仔脆鬆給我們試吃,櫻花蝦系列就買了二款,一個是有杏仁的,另一個是搭配小魚乾。

飛卷片咬勁十足,另一款是口感較鬆軟的是章魚花,還有東港頗具特色人氣商品那個骨,使用了那個魚製作,含有大量的鈣質,撒上芝麻,香香甜甜地很特別。櫻花蝦經過烘焙後,香鬆酥脆的口感很適合當零嘴,店內也有販售料理用的乾貨。

從味益二姐妹身上看到她們經營的用心,把顧客當朋友,熱情招待,相信去過的朋友也會和影子有相同感受。東港身為魚港,自然當地的特色產品以魚製加工食品為主,從華僑市場內也可以看到許多販售伴手禮的店家,早期去東港一直都不敢買這些所謂的伴手禮,一來是擔心食品來源,二來是衛生問題,近幾年隨著大鵬灣觀光發展,東港轉型為屏東縣知名旅遊景點,不再是過去那個只是賣漁貨或是要去小琉球 的必經地而已,從當地致力於改善各項設施來看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加上有像味益二姐妹這樣的報馬仔行銷方式,帶動整體東港觀光產值,過去北部人來南部都指名要去墾丁,相信不久的將來,東港也會成為北部人旅遊的首選。

地址:屏東縣東港鎮新生三路129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t6z3st2s2ey

電話:08-8335930

傳真:08-8335841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