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鳥松小吃~古早味燒餅店

本館路是市區通往鳳山或是屏東一條相當重要的道路,兩旁發展了許多商家,這條路上以烤鴨店居多,上次介紹過的佳東烤鴨就在附近,而這次要介紹的是有古早味的燒餅店,這家店很多年前就已經知道,偶爾回屏東老家時會經過這條路上,大部分都是在下午左右經過,有時還會看到排隊人潮,相信是很值得介紹的店家。

燒餅是當場現做現烤,這幾個大桶爐具就是拿來烤燒餅的器具,燒紅的炭火將整個爐子溫度升到最高點,白白麵糰開始長胖,在阿姨的專業經驗之下,總是知道何時將這些燒餅拿出爐見客。

幾位阿姨姐姐們很邁力地搓揉著麵糰,每個人負責不同餡料,大家速度差不多,數量平均也不會有哪些口味數量偏多。

說起來也是笑話一場,老公一直以為店家有賣大餅,最近他老是嚷想著要吃大餅,於是這天來到文山特區用餐時,特別先繞過來想買大餅解饞,誰知店家只賣燒餅而已。

店家只賣五種口味燒餅,鹹口味二種,甜口味三種,原本只想買其中幾個來試試,最後決定全部口味都買了,也好讓大家透過我們的介紹可以多了解每種口味好吃程度。

鹹蔥油蘿蔔絲15元/葷

剛烤好的燒餅放在櫥櫃保溫,拿到手上還是熱熱的,金黃色的表皮與香氣十足的芝麻和麵香,吸引著我們的嗅覺,迫不及待咬下第一口還冒著煙呢。

餅皮很酥脆且有上薄下厚的情形,裡面呈現中空狀態,包著內餡是蔥油加蘿蔔絲,黑胡椒鹹香的味道讓人想起客家草仔粿包著蘿蔔絲的風味,有那麼一點異曲同工之妙的味道。

香椿蘿蔔絲15元/素

鹹口味的燒餅都以圓形為主,為了區別另一款口味,還特別在上面多撒了黑芝麻,這樣一來工作的阿姨也不會搞錯口味。一樣和鹹蔥油燒餅都有著酥脆的餅皮,空氣中也會散發出金黃麵香味。

內餡的口感比鹹蔥油好很多,至少蘿蔔絲顯而易見,鹹香的調味真的很好吃。

糖燒餅15元

長條形的燒餅有一點厚度,光是看名稱,還真的不曉得葫蘆裡賣什麼藥,店家很貼心在外包裝紙袋上用印章蓋上各口味名稱,讓我們也容易分辨。

麵糰裡面包著糖,而且是有顆粒的砂糖,照片中的缺口要仔細看才會看到,當時並不曉得有包糖,以為糖是加在麵糰裡,所以只咬了一小口拍照,而這款包糖燒餅也是許多粉絲們最喜歡的口味。

紅豆燒餅15元

即使一下子吃不了這麼多燒餅,帶回家之後還聞得到麵糰烤過的香氣,而且餅皮依舊保持乾爽程度,沒有受水氣影響,只是餅皮吃起來沒有剛出爐時來的酥脆蓬鬆。

裡面的甜餡是紅豆泥,已經吃不出紅豆顆粒感,影子比較偏愛有顆粒的紅豆,甜度上比芋泥口味再甜一些,吃多了恐怕會膩口,或許搭配無糖茶飲應該會是不錯的組合。

芋泥燒餅15元

長條形的芋泥燒餅,上面撒了黑白芝麻來和糖燒餅做一個區隔,如果是剛出爐燒餅自然酥脆不在話下,放涼了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
雖然不至於爆漿,但芋泥自然的香氣與甜度個人很喜歡,再搭配放涼後的餅皮咬起來比較韌,肚子餓時拿來當下午茶點心相當適合。

燒餅趁熱吃是最美味的時刻,這幾款口味以鹹口味很受我們的青睞,甜口味以芋泥口味影子比較愛,店家早上就開始營業,不確定營業到幾點,倒是傍晚還看過有在營業,價格便宜沒話說,由古早味炭火蘊釀而成的燒餅,有著炭火香與麵香,如果有經過這裡,不妨買幾個試看看。

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文明巷17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Ed9tQptrM182

電話:07-3705150

公休日:每週一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