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五星級師傅掌廚!平價家常聚會小館~品粵小館(已遷移左營區文強路6號)

以往我們想吃特別功夫菜,大多往餐廳或飯店用餐。現在坊間愈來愈多飯店師傅自己出來創業,想吃好料的選擇變多。去年十月才開幕的品粵小館,是一家專做粵菜的家常小館。過去是國賓飯店師傅,經驗相當豐富,2016年和太太二人攜手出來開店,由於沒有多餘預算請幫手,整間店只有老闆夫婦二人,老闆負責採買和料理,老闆娘負責外場,晚餐近打烊時段,女兒會來幫忙收拾,一家人同心一起打拼。

老闆從年輕時就選擇投入廚師這一行,轉眼間已有數十年光陰,在去年初選擇自己出來開業,原本店面選在前鎮,後來因為房東因素,在教友的協助幫忙下,找到現在文自路這個新店面。對面是一個收費停車場,停車不是問題。

從功夫小炒、冷盤、煲仔類、燒烤等等,全都是師傅二十幾年廚師生涯精華濃縮出道道料理,原本飯店等級的料理,現在只要用一~二百多就能享用,物超所值。

師傅對食材相當要求,捨棄找供應商,每天親自採買確認食材,這是二十幾年廚師生涯,所訓練出來的自我要求。

生菜鹹魚炒飯100元

好久沒有嘗到鹹魚炒飯,不假思索馬上選擇了它。其實炒飯很吃師傅功力,要能炒到粒粒分明,蛋香和醬香融在米飯裡不簡單,由此可見師傅炒功著實深厚。

海鮮烏龍麵120元

烏龍麵Q彈的口感,搭配醬香的口味以及海鮮食材,看似簡單的烏龍麵,入口的食材,有讓人驚喜之處。

虎醬豬肉180元

虎醬是師傅自己調配的醬料,類似XO醬,鹹香中帶有一點香辣味道,味道相當細膩,而且豬肉片滑潤嫩口,這樣的味道只在飯店出現過,如今變成了家常料理,老饕們一定喜歡。

蜜汁鮮魷魚180元

鹹甜的滋味有種莫名的熟悉感,原來小時候母親曾經做過類似料理給我們吃,難怪一吃到師傅親自調配的蜜汁時,有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,鮮魷魚包裹著蜜汁,香甜又彈牙口感,是下酒好料理,聽說有人為了這一味專程跑來吃呢。

鹹魚雞片豆腐煲220元

原以為鹹魚的特殊氣味會破壞了豆腐煲,事實上是影子多慮了。師傅在鹹魚的份量和味道拿捏得很好,在整道菜裡是畫龍點睛的效果,重點還是在那口感軟嫩又入味的黃金豆腐裡,是個稱職配飯的料理。

醬爆時蔬120元

冬季進入高麗菜盛產季節,此時的高麗菜香甜可口,師傅用了蝦米、芝麻醬等調味料,調配出這款秘密醬汁,帶有一點像豆瓣的香氣和微辣感,加上高麗菜本身有炒出菜香,是一款家常好吃的菜餚。

蒜蓉蒸鮮蝦250元

滿滿蒜香撲鼻而來,底層還藏了冬粉,冬粉已經吸收了蝦子鮮味還有蒜香,味道超濃郁的,連醬汁拿來拌飯超下飯的。

每日煲湯50元/盅

陳皮冬瓜湯對影子來說是初次的新口味,湯頭鮮甜中帶有一股微酸的味道,問了老闆娘才知道是陳皮關係,廣東料理著重煲湯,即便是一碗湯,也是店家費時熬出來。

自己出來開店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,夫妻二人胼手胝足,再加上教友們的協助,讓新店順利開張。新店家在沒有知名度和集團品牌的支撐下,需要更多時間蘊釀發酵。師傅的手藝沒問題,當天的每道菜很對我們的口胃,加上用料不馬虎,價格實在,一般小家庭用餐或是家族宴客用餐都不會太傷荷包,對附近住戶來說,不用跑到飯店,就能吃到五星級師傅料理,實在划算,推薦給大家來品嚐。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文強路6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We3yDjcbc4L2

電話:07-3503726、0986-377371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 17:30~22:00

公休日:週三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