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下坑豆花 (阿蓮店) 阿蓮在地36年老店 豆花、黑糖剉冰

起源於路竹的下坑豆花,接著在岡山、阿蓮都有分店,算是小有名氣的店家,早期阿蓮分店在熱鬧的中山路上,後來搬遷至忠孝路和民族路口的三角窗位置,比之前店面大上許多,提供了內用座位,方便客人來店用餐。

我們在阿蓮找尋的第一家美食,就是這家下坑豆花,初來乍到不熟這裡,還稍微繞了一下才找到,搬遷新店面,給人乾淨明亮,擺脫早期冰店總是黑黑暗暗的情形,一字排開的冰料在透明玻璃櫥窗保鮮下,顯得整齊乾淨又衛生。

店內二位阿姨人相當親切隨和,想吃什麼跟她們點就對了,採自助式得自己把冰端到座位上。

店內強調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,使用的糖水也明白告知顧客。

內用座位不多,只有三桌而已,唯一缺點是下午來吃冰,太陽會直射在這裡位置上,顯得有些熱,如果有個遮陽的棚子或許會比較涼快一些。

店家賣的東西總類相當多,舉凡豆花、冰品、傳統飲料都有,我們總共來了二次,大多點剉冰、豆花,還外帶飲料。

黑糖剉冰50元

可任選五種料,加煉乳要另外加5元。冰料都是老公自己挑選,像是紅豆、花生都煮得不錯吃,黑糖糖水很甘甜,而且料多實在。

第二次來,老公依舊挑了黑糖剉冰,花生依舊是他的最愛,這回改點芋頭,芋頭鬆軟綿密很好吃。

芋頭豆花加奶酪

這是朋友點的,不確定價位是多少,奶酪聽說是店家阿姨推薦,影子有吃了一口,沒有很重的奶味,配豆花也算是另類的組合。

紅豆+花生+豆花

影子覺得店家煮的花生和紅豆都不錯吃,紅豆還保持著粒粒分明,吃起來鬆綿好入口,花生煮到一入口好像可以抿化一樣。

珍珠豆花25元

珍珠口感雖不像一般市面上飲料店提供的珍珠那麼Q彈,但很實在,這裡的豆花豆香味濃,口感卻偏活水豆花,很像布丁質感存在,可以說是綜合了二種豆花特色,還不錯吃。

冬瓜檸檬30元/大杯

冬瓜的甜和檸檬的清香,組合出非常好喝的冬瓜檸檬,二次前來我們都有外帶一杯,炎熱的天氣來上一杯很清涼消暑。

紅茶20元/中杯

紅茶可以任選珍珠、仙草、杏仁、粉條其中一項來搭配,紅茶是古早味那種,甜度適中不會太甜。

二次來阿蓮,我們必來這裡報到,證明店家的冰品和飲料很深受我們喜歡,南部天氣偏炎熱,每到一個景點都想找涼的來喝,不想喝一般手搖飲料的朋友,或許您可以試看看36老店下坑豆花,看能不能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飲料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166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JQNJhgBHQS72

電話:07-6320887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