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食記】橋頭太成肉包 橋頭在地近百年包子店 傳承第三代人氣肉包

文‧圖/影子

橋頭老街除了肉燥飯、咖哩鮪魚羹有名之外,橋頭肉包也是來橋頭遊玩,必買的伴手禮或是小吃。創立於民國二十五年的橋頭太成肉包,距今已將近八十年的時間,創辦人陳老先生當初從福州來台,一開始在基隆登入,後來為了謀生選擇在南部橋頭落腳。陳老先生因緣際會之下,一邊工作之餘便在省道旁兼賣包子,後來在大家的口耳相傳之下,聲名大噪,後來才有太成肉包店名,漸漸地大家習慣把太成肉包叫做橋頭肉包。

橋頭肉包發展至今有二家店,總店位於派出所旁的省道上,另一分店則在橋頭糖廠 裡面。我們自橋頭老街慢慢散步,先後買了張記春捲,再沿著派出所方向走去,繞過派出所到省道便能見到橋頭肉包總店位置。

我們來的時候正是日正當中,各類包子出爐了不少,有更多選擇性,除了現場購買外,店家也有網路宅配服務,或者電話預訂現場取貨服務。

陳老先生來自福州,肉包口味便傳承自福州口味,遵循古法以手工製作包子,歷經三代,現在已經由第三代經營,為了符合創新求變的社會,年輕這一代,研發出更多創新口味,延續讓年輕世代喜歡。

招牌鮮肉包25元

早期第一代肉包口味單純,肉包的麵皮偏厚一下,麵糰揉出筋性,吃起來彈Q又紮實,採用當地合格溫體豬肉來包餡料,鮮肉大塊結實偶有肉汁流出很古早味。

蛋黃香菇肉包35元

到了第二代之後,肉包開始有了變化,多了蛋黃香菇食材包進肉包,不僅香氣、口味層次多變,肉餡包進蛋黃,其口感和第一代鮮肉包很不一樣,三代肉包中,我們最喜歡這一款肉包。

黑糖蔥肉包25元

到了第三代口味更多變,原本白白胖胖的肉包,搖身一變成黑糖口味,裡面包著鹹口味的蔥肉包,裡頭的肉餡吃起來怎麼好像是香腸的味道,很顛覆傳統肉包味道,外皮甜內餡鹹,這股鹹甜滋味很衝突,果然是新世代口味肉包。

手工蔥花捲20元

這大概是影子看過最漂亮的手工蔥花捲,蔥花分佈均勻,饅頭鬆軟有彈性,微微蔥香提味,果然是經典不敗口味。

桂圓堅果饅頭35元

養生口味饅頭非桂圓堅果饅頭莫屬,全麥麵皮製作的饅頭相當有紮實感,裡頭還撒上堅果葡萄乾,健康養生又飽足。

不管是第一代或是第三代肉包,每一代都述說著橋頭肉包的歷史與精神,不同世代經營者,為了符合社會轉變,在口味上求新求變,讓更多年輕世代也喜歡吃肉包,橋頭肉包已是當地最具代表小吃之一,更是外來遊客趨之若鶩必吃的美食之一,平民般的美味值得收在口袋名單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橋頭區成功路164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g3ZBhecEQkk

電話:07-6110153

營業時間:07:00~19:00

公休日:週一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