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台日元素結合!創新咖哩吃法~本家台灣咖哩 (澄清店)

咖哩飯對多數的朋友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料理,從日式咖哩到印度咖哩,全台的咖哩店多到不勝枚舉。就在2016年初,擁有台日混血的老闆,對小時候祖母做的肉燥滋味記憶猶深,加上母親常煮日本咖哩飯給他們吃,於是想把肉燥和咖哩做結合,開了這麼一家主打台日混搭的咖哩飯,開店之初大受歡迎,現在不僅高雄,連台北都有分店。

高雄有二家店,其中一家在忠言路,另一家在澄清路上。店面其實沒有很大,和一般小食堂差不多,黃色是主視覺,連椅子也是用超搶眼的黃色。店內相當明亮,廚房有點像半開放式那種。

吧檯位置最靠近廚房。在座位前方貼有店家的起源,從文中推測老闆的外婆是台南人,台南府城向來有美食古都,將擔仔麵上的肉燥運用到小米成為當地的家常料理,這也是對老闆有深遠影響的味道。

菜單很簡單,附上照片很清楚,食量大的朋友可以挑戰1300克巨無霸咖哩飯20分鐘內吃完,挑戰成功免費,沒挑戰成功得收500元

烏龍麵是近期推出的新產品,我們這次有點唷。

白丸豬肉烏龍麵150元

白丸就是水煮蛋,一整顆就這樣放在上面,可惜水煮蛋煮過熟,沒有流下蛋黃液,變成溫泉蛋了。

烏龍麵上面舖滿了滷豬肉片,已經有事先醃過,甜甜地口味還不錯。

烏龍麵的口感很有Q勁,咖哩的味道夠濃厚把烏龍麵包裹住,以味道來說不錯吃。

店家還附贈自製的台式泡菜,泡菜味道偏酸,高麗菜口感清脆,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喜好口味。最好的泡菜風味,應該能夠在酸和甜當中找到平衡。

綜合台灣咖哩飯300元

結合了許多台日元素集一身的咖哩飯,有滷豬肉片、炸雞塊、炸雞排,配菜則是高麗菜和蔥花。

咖哩醬我們選的是微辣,但其實一點辣味都沒有,沒想到咖哩醬和肉燥滿對味的,把生蛋黃打散後和咖哩肉燥攪拌之下,風味會更柔和香醇一些。

店家的咖哩熬煮的不差,算是大家會喜歡的日式咖哩風味。

炸雞塊感覺肉很厚實,雞塊本身沒有什麼味道,要沾點咖哩醬才會好吃。

炸雞排本身肉較厚,吃起來會比較沒有變化,如果有事先醃過會比較加分。

咖哩飯很多人賣,老闆卻用了巧思把台式肉燥和日式咖哩做結合,也打出了名號。價位上很親民,深受年輕族群喜歡,目前只有單點,而沒有套餐的組合,聽說之後會有,那我們就拭目以待囉。喜歡吃咖哩的朋友,來試試台日混搭風的咖哩吧!

 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702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gEnXhQeKnew

電話:07-7676658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