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左營果貿圓環人氣早餐店~美紅豆漿

托同好的推薦讓我們再次來到果貿社區圓環,這裡真是臥虎藏龍,有多家在地人推薦的小吃,除了吳媽媽米粉羹,還有今年元旦才來的來來早點外,就屬美紅豆漿人氣非常夯。最好的見證方式就是親自來品嚐,我們利用週休二日的時間,比平常晚一些出門吃早餐,沒想到這時還是有相當多的客人在吃早餐,不過比起元旦那天看到的大排長龍,這次不需要排隊等候,讓我們覺得好幸運。

美紅豆漿在果貿圓環開了十年左右,美紅二字是老闆娘的名字,雖然它不是在這裡營業最久的早餐店,但絕對是受歡迎的早餐店之一,因為同好的關係,讓我們知道了這家店,也大概略知一二,店裡的招牌是哪些。

在老公去排隊點餐的同時,影子也順便找了位子坐了下來,在等待同時也拍了一下店家工作情形,因為已經是早餐時間的尾聲,有些阿姨已經開始收拾東西,同好說店家的外帶豆漿很大一包果然不假,便宜又大碗。

店裡的招牌就和那一鍋酸菜有關,店內是店家工作場所,我們不方便跑進去給人拍,只能隔著玻璃窗拍給大家看,這一鍋酸菜有加辣,不吃辣的朋友要斟酌。

那位瘦瘦高高的是老闆,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家人,大家都有自己職掌的工作,有條不紊地做著自己份內工作,所以才沒讓前面排隊的客人等太久。

曾經雪裡紅餡餅是這裡的招牌,但物價漲太兇,老闆不願轉價給客人,於是才停止販售,相信有一些老顧客對這家的雪裡紅餡餅應該會特別懷念。看看價目表上賣的東西種類相當多,不管是燒餅或是餅類、豆漿,一定都可以滿足嘴挑的客人,價格也很實惠。

當天的早餐相當豐盛,這樣全部加起來也不過是百來元,就能吃飽且滿足。

鍋貼20元

底部煎到金黃的鍋貼,一開始不在我們的名單內,因為平時就常吃鍋貼,沒想到老公還是點了一份,更不可思議的是,鍋貼有讓我們出乎意料的表現,底部脆脆的口感不說,裡面的豬肉餡和高麗菜一吃就覺得非常新鮮可口,調味也是很合我們的胃口,太棒了!

店上有擺了一罐店家自製的醬油,鍋貼沾這個最對味。

高麗菜煎包12元、酸菜餡餅12元

有如拳頭般大小的高麗菜煎包,非常飽滿厚實,而餡餅也是店家招牌之一,特別挑了酸菜口味,來體驗一下同好們所說,會讓人銷魂的酸菜。

高麗菜塞滿整個煎包,和來來早點不同的是,這裡的煎包比較屬於薄皮,除了高麗菜之外,還有小蝦米、粉絲,小蝦米的味道占很重的比例,剛開始不太適應這個味道,吃到後來才慢慢習慣,高麗菜沒有切得很細,還保留有脆脆的口感,這點讓我們很喜歡。

即便像影子不太能吃辣,但遇到了酸菜餡餅就給它撩下去,不吃則已一吃就讓人好喜歡這樣帶點肉末又帶著辣味的酸菜,這簡直是為了重口味的人而設計,太讓人驚豔,大推~

蛋餅+酸菜25元

吃了一個酸菜餡餅還不過癮,非得換個型式把它包在蛋餅裡,因為是現點現煎,需要一些時間等待,但等待是值得的,帶著有點Q勁的蛋餅皮,相當厚實,原本是放在塑膠袋裡方便食用,硬是被我們拖出來非得放在盤子裡拍照不可。

瞧瞧裡面的酸菜多誘人啊,一樣有肉末與酸菜的組合,變換在蛋餅裡又有不一樣的滋味,餅皮香和蛋香,再加上酸菜重口味,吃起來非常火辣辣,店家用塑膠袋裝是有道理的,因為放在盤子裡吃,會一直掉餡,可千萬別學我們把它放在盤子裡。

鹹豆漿20元

繼老莊豆漿之後,這是第二次點鹹豆漿,而且對於鹹豆漿味道也比較有概念,二十元好大一碗,除了豆漿外,裡面還有切細的蘿蔔乾和蝦米之類食材,相當豐盛。

質地如蛋花湯一樣或者像豆腐腦,軟軟綿綿口感,入喉很順口,不會有過酸的刺鼻味,所有味道都非常平衡,和老莊豆漿的鹹豆漿來比,似乎美紅又略勝一籌。

在離開之際有幸碰到老闆趙大哥,聊了好多關於開店甘苦談,眷村中式早餐相當競爭,十多年經營有今天這樣的成就相當不容易,店家找到屬於自己特色的招牌,再加上吃過的老饕口耳相傳之下,美紅豆漿的名號不脛而走,特別是假日總是大排長龍,想來嚐鮮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,眷村好吃的早餐店值得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5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AgjMUTWqynQ2

電話:07-5880191

營業時間:04:00~11:00

備註:價格會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價格為主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