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瑞豐夜市週邊美食!韓國歐巴的燒烤店~讚呀正宗韓式烤肉짱이야삼겹살

dsc03741

受韓流影響,2016年陸續有許多韓式烤肉進駐高雄,大家吃韓式烤肉的機會變多。離瑞豐夜市不遠的文信路上,就有一家年初才開幕的韓式烤肉店,且老闆是韓國籍歐巴。黃色招牌上頭的韓文字看不懂沒關係,因為中文店名取得通俗又好記,很容易朗朗上口。

dsc03765

用餐分為一、二樓,一樓因為有吧檯關係,座位只能夠擺下六張四人桌椅,每張桌椅上方,掛著長長一串排煙管,放眼望去,好像也成了餐廳的擺設之一。

dsc03869

來到二樓,空間寬敞多了,連兒童座椅都備上了好幾張。而座位的安排是由餐廳人員來帶位。

147928188082720

這張是店家新菜單,11/21才會開始用新菜單,在此之前用餐的朋友都會用舊菜單。以下食記內容都是舊菜單價格和內容。消費模式和之前我們吃過的幾家都一樣。採套餐方式,依人數分了不同價位。

dsc03754

點好餐之後,服務人員陸續把小菜和沾醬先送上來,小菜是韓式泡菜和醋醃蘿蔔,醋醃蘿蔔清爽帶一點甜味,拿來配肉相當好吃,而且解油膩。沾醬共有四種,除了靠近鏡頭的包肉醬、辣味醬、蒜泥芝麻油醬外,還有蔥絲肉醬,不同的肉品,沾不同的沾醬會有畫龍點睛之效果。

dsc03782

套餐肉盤固定有五花肉,還可以另外從松阪肉、韓式醬油豬肉、韓式辣醬豬肉、豬頸肉、五花肉當中五選二。二人套餐提供的五花肉有240公克,只簡單以胡椒調味,肉的品質看起來不錯,油花和瘦肉比例還不錯。

dsc03780

【韓式醬油豬肉】

醬油豬肉應該是梅花肉去醃製,一份肉是120公克。

dsc03778

【韓式辣醬豬肉】120公克

辣醬豬肉是我們最愛的口味,來吃韓式烤肉必點,份量和剛才的醬油豬肉一樣。二人套餐點下來,實際吃到的肉總共是480公克,並沒有比其他家少。

dsc03784

當天幫我們服務的就是這位韓國籍歐巴,中文不是很流利,但人很客氣,在介紹菜色時,會用中英文交談,或是比手畫腳來揣摩彼此的意思。

dsc03795

除了肉盤外,也有菜盤,像洋蔥、金針菇、南瓜片、杏鮑菇等,會先放在烤盤上面烤過,同時五花肉烤到熟需要較久時間,也會先放下去烤。

dsc03821

烤到兩面金黃色,再剪成小長條塊狀,讓我們方便入口。

dsc03839

五花肉事先有劃開,連裡面都烤到焦香,可以沾有蒜味鹽巴的芝麻油醬料,細細品味感受肉的香氣,好吃!

dsc03843

接著是烤韓式醬油豬肉,因為比較薄的關係,一下子就烤好了,店家建議可以和生菜和沾醬包一起,吃法有很多種,就隨個人喜好。

dsc03850

店家幫客人烤肉會一股作氣全部烤完,再讓客人慢慢吃,這點和其他家很不一樣。如果想按自己的步調,也可以自己動手烤。

dsc03859

辣醬豬肉真的是我們的最愛,味道最重,又帶有辛甜香氣,入味的肉在嘴巴裡咀嚼,每一口都是幸福滋味,當然也可以依自己喜好,搭配生菜或不同的沾醬來使用。

dsc03813

二人套餐裡除了肉盤菜盤外,還有附餐大醬鍋加白飯、古早味飯糰、回憶便當三選一。

dsc03816

【大醬鍋+白飯】

韓國家常料理,特色是有味噌和辣醬的味道,店家的大醬鍋我覺得比較像是韓版的味噌湯,喝起來沒有什麼辣味,裡面有多種蔬菜,像是金針菇、杏鮑菇、豆腐等,味噌算是較明顯的味道,少了一些層次味道在裡面。

dsc03831

【古早味飯糰】

自己動手捏飯糰很有趣,飯糰裡面有很多調味過的小魚乾,是整個飯糰好吃的靈魂要角。

dsc03860

用手抓出適當的飯量,再捏出一口大小的丸子,飯糰有小魚乾淡淡香甜和口感,也是附餐三選項當中,我們最喜歡的一道。

dsc03802

【回憶便當】

就是我們常講的手搖便當。裡面有小魚乾、荷包蛋、火腿片,以及韓式辣醬,把便當盒子蓋上,使勁地左右搖動幾秒。

dsc03830

蛋黃和辣醬充分和白飯混合均勻,口感帶有一點溼黏,不時還吃得到小魚乾,我覺得整體口味還可以做得更好,內容更豐富一些。

dsc03806

蒸蛋是含在套餐裡,整鍋的蒸蛋,份量可不少唷。

dsc03808

蒸蛋像是用柴魚高湯一起去蒸,在吃的時候會有淡淡柴魚味在舌尖上,很受老公喜愛。

dsc03770

韓式烤肉有如雨後春筍般增加不少,競爭相當激烈,從以前的日式燒烤到現在的韓式烤肉,大家對於吃烤肉這件事一直情有獨鐘。吃過之後覺得店家的烤肉好吃沒有話說,附餐料理還有小地方可以更好,但整體來說也不算太差,選擇套餐可以吃到各種韓式料理,也相當划算,喜歡吃韓式燒烤的朋友,準備要揪朋友,一起去大啖烤肉。

 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255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5xRP3ZB4fRG2

電話:07-5526270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 17:00~22:00

備註:用餐時間為80分鐘、需加收10%服務費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