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隠藏版小吃!巷弄裡的老滋味~永祥肉燥飯

230246197_o

同好會的粉絲推薦了一家位於鼓山區老字號的肉燥飯。小攤子就位於鼓山三路旁的巷子裡,若沒特別留意相當容易錯過,我們也是在那附近繞了一下才找到。當時日正當中,附近民眾圍著小攤子,正等著從老闆手中接獲熱騰騰的肉燥飯,要帶回家好好享用。

230246199_o

斑駁生鏽的推車見證了老攤子的歷史,而這也是老闆夫婦賴以為生的生財器具。想必老夫婦二人對這台推車有相當多的回憶與感情,推車上堆滿了東西,但對老夫婦二人而言,東西放置在哪裡已經相當熟悉了。

230246214_o

簡單幾個爐灶,爐上都是食材備料,老夫婦二人以相當熟練的速度,為客人服務著。雖然在大熱天的戶外,客人都甘願在這種天氣下耐心等候。其實來到這裡如果是內用就不用排隊,直接告訴老闆想吃些什麼,別像我們傻傻地排隊,最後還是老闆跟我們說不用排隊,直接點餐。

230246206_o

小攤子之所以有名,應該和價位有關,黃底紅字的木板價目表已經傷痕累累,想必又是經歷一番風吹雨打的歷練才如此,紅字褪色不少卻還能隱約看到字跡,上面的數字並不是老闆懶得修改,它就是現在的價格,我想應該沒有別家店比這裡還便宜了吧。(價格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價格為主)

230246193_o

肉燥飯15元,加點了一顆滷蛋、油豆腐、貢丸之後總共是35元,太便宜了,拿到手上還不敢相信這樣的價格。唯一缺點就是使用保麗龍碗,撇開環保的問題,這裡的肉燥飯比較像是用絞肉去滷製而成,肥肉相對少很多,加了豆棗絲非常有古早味,很久沒有吃到這樣傳統又簡單的美味小吃。

230246187_o

貢丸湯10元 ,碗裡總共飄浮著二顆貢丸,貢丸的味道相當熟悉,和印象中的味道一樣,湯頭也是清清淡淡地,撒上一些胡椒粉,添上一份清香在唇舌之間。

230246190_o

魚丸湯10元,四顆形狀不一的魚丸,放入口中肉質彈牙在嘴裡,一口配著有點燙口又清淡的湯頭,揮汗坐在這裡卻甘之如飴。

230246217_o

巷子口是麵包店,可以提醒欲前往的朋友不要錯過這條巷子。

230246222_o

也許在老夫婦的心裡從沒想過自己經營的肉燥飯會這麼出名,即使如此,他們還是堅持忠於原味的做法,繼續用傳統的老味道服務在地鄉親,實屬難得,在物價飛漲的今天,卻依然堅守著很難想像的低價,用薄利多銷的方式來回饋鄉民,小攤子的成功不是沒有道理,也許肉燥飯不是影子吃過最好吃的一味,卻是最有人情味的肉燥飯,這樣的肉燥飯值得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42-17號(永祥市場入口,唯統麵包巷子裡)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kvR7toRsVHB2

營業時間:07:00~14:00(賣完為止)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