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錦衣味台北甜不辣 (富民店) 新堀江好吃的台北甜不辣、涼麵有分店

dsc02155

文‧圖/影子

尋覓過不少高雄涼麵店,卻一直找不到記憶中的口味,直到幾年前在新堀江吃到錦衣味後,多數時候想吃涼麵時,我們會來新堀江解嘴饞,順便逛街。當時發文分享時,有同好說在富民路也有分店,讓我們一直想要去吃看看。終於,我們來報到了。

dsc02154

店面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小很多,可以說是迷你小店,一個餐檯車上面掛著招牌,眼尖的我們很快認出來了。要不是旗子上的字眼,不曉得錦衣味竟然有十六年之久,這裡主要賣的是關東煮和涼麵。

dsc02153

這次來用餐,關東煮已經漲5元,涼麵價格不變。但還是不減我們想吃的衝動。

dsc02129

拉門後方有用餐區,簡單二張桌子,外加單人座位。這裡的人大多選擇外帶居多吧,因為用餐區空間真的很小,應該不適合大批人進來用餐。

dsc02127

直接在點菜單上面勾選再交給老闆即可,點餐同時先買單。

dsc02132

原味涼麵50元/大

黃瓜絲和胡蘿蔔絲,再加一小匙花生粉,簡單又古樸的涼麵,好吃的重點在於醬汁的調配。

dsc02134

小時候家裡附近有外省伯伯賣涼麵,伯伯去世後無人繼承,那個記憶中的美好味道就此消失。但那個令人懷念的古早味,至今在影子腦海裡相當深刻,除了屏東廣東路客家涼麵口味最像之外,高雄就算是錦衣味了,芝麻的香氣滑過舌尖,隨之而來的酸甜味,堆疊出口味豐富的涼麵,也讓人開胃。

dsc02136

台北甜不辣65元/大(附湯)

有吃過這家甜不辣的朋友都知道,這裡的黑輪湯是不給客人自取,而是在上桌時,把黑輪湯裝進茶壺裡給客人使用。這和一般黑輪店有無限續的熱湯做法不同。

dsc02139

沒仔細算到底有幾種黑輪,總之就是大家常見的種類,淋上濃稠帶有些微味噌和甜味的醬汁,我們覺得好吃。

dsc02148

吃完剩下的醬汁,別急著倒掉,把茶壺裡的黑輪湯直接沖下來,熱湯會更好喝唷。茶壺裡的黑輪湯不多不少,剛好就是碗公的八分滿左右,無法續碗。

富民分店雖然小了一些,但味道有維持住,住附近的朋友可以選擇外帶也很方便。台北甜不辣吃法在高雄比較少見,我們知道的,除了苓雅正言路的旗魚黑輪店外,另一家就是錦衣味,喜愛吃涼麵和甜不辣的朋友,可以來吃看看唷。

 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213-2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nLqnssL1jyk

電話:0937-567795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 17:00~22:00

公休日:週日

更多文章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