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喜峰夜市麻油炒羊筋令人回味~老牌羊肉專賣店

dsc03336

喜峰夜市 裡各式各樣的小吃都有,其中羊肉有二家,其一是喜峰羊肉,另一家是老牌羊肉店。二家相距雖不到百公尺卻各有支持者,而且都在這裡經營了相常長的一段時間,想必有讓顧客喜歡的優點,才會讓在地的朋友提起這二家羊肉店還是津津樂道。

dsc03405

喜峰羊肉店前些日子也去吃過了,這次要來嚐試的是老牌羊肉,老牌羊肉店面在先天上就比喜峰羊肉來得差一些,不過人氣卻一點也不輸喜峰,據我們三次前往的經驗,受限內用的位子不多的關係,老牌的外帶人數非常多。

dsc03404

整間店的格局老牌略顯弱勢,不像喜峰羊肉有明亮及寬敞的用餐空間,連廚房規模也是比較小一點,但沒有因為這樣手藝就比別人差,各家口味的不同,也都有一批死忠客戶支持著。

dsc03402

冬天正是吃羊肉的季節,老牌和喜峰一樣都不販售羊肉爐,只單純賣羊肉熱炒或藥膳湯之類的,可能和早期社會生活困苦,不可能吃火鍋料理有關,由此可見這二家羊肉店都維持著過去傳統料理,並沒有因應現代人愛吃火鍋,而新增羊肉爐料理。

dsc03343

店內的用餐空間並不是十分寬敞和明亮,不過有提供電視新聞,讓用餐時可以同步知天下事,由於大多數的客人都選擇外帶較多,因此店門前總是大排長龍,我們曾經遇過要等三十分鐘左右,大家也都沒有怨言,很有耐心的等下去。

dsc03346

內用請先拿點菜單,選好後交給店家就可以了,用完餐才付帳,價格和其他羊肉店差不多,價格平實。

dsc03358

沙茶炒羊肉70元

看到這麼一大盤羊肉真覺得好划算,聞到沙茶的香氣,直覺這一味是印象中古早沙茶炒羊肉的味道。沙茶炒羊肉在羊肉店是最基本款一道熱炒料理,要炒得好吃,不僅沙茶很重要,連羊肉品質也是關鍵之一。

dsc03362

我喜歡這樣濃稠度的沙茶,包覆在羊肉上面,沒有腥羶味的羊肉,柔軟嫩口又有濃郁的沙茶做為後頓,這不叫做好吃,那什麼叫做好吃呢。

dsc03366

沙茶羊肉米粉70元

影子認為沙茶羊肉米粉這一道看似很平凡的料理,但要炒到非常好吃,非常不容易。米粉完全沒有味道,完全得靠醬料來讓米粉吸收味道。

dsc03368

店家的炒法除了沙茶醬之外還加了豆瓣醬,不曉得這是不是造成米粉吃起來有點帶豆瓣發酵味的關係,後來買了外帶回家吃也是如此,可能是我個人口味關係,沒有預期中好吃。

dsc03391

沙茶羊肉燴飯70元

第二次回訪時,換了不一樣的料理來試看看,其中燴飯沙茶醬汁雖然很多,但不會覺得非常黏稠,配白飯吃份量十足。

dsc03393

羊肉燴飯迷人之處就是可以將炒得非常香的沙茶醬汁,和白飯攪拌在一起吃,白飯不會因為淋上湯汁而變得更溼軟,還是粒粒分明有口感。

dsc03372

麻油炒羊筋100元

原本看到老公要點這道時拚命阻止,因為上次在喜峰羊肉選了三杯口味的羊髓竟然是麻油口味,對麻油雖然沒有很愛,但如果有其他口味可選擇,寧願選其他口味,後來想起有同好說這道是必點,最後還是點了。

dsc03377

這一道麻油炒羊筋顛覆了之前的印象,麻油的味道似乎不是那麼重,好像加了什麼調味料下去,吃起來有一點甜甜又鹹香滋味,加上羊筋帶著膠質QQ口感,這一道讓人太驚豔了,大推~

dsc03398

麻油炒羊肉100元

二訪時改點麻油炒羊肉,在口感上就輸羊筋,沒有這麼滑順,畢竟羊筋帶著膠質,口感絕佳,羊肉片因為切得小塊,經過大火快煮之後,已經縮小許多,怎麼說都沒有羊筋來得過癮。

dsc03399

一次要夾這麼多羊肉才會吃得過癮,沒兩下盤子裡的羊肉都吃得精光,很厲害的是薑片吃起來不會苦苦的,一起配羊肉吃氣味還不錯。

dsc03355

當歸爌肉湯50元

不曉得羊肉的爌肉到底是哪個部位,基於好奇就點了一碗來試。比起喜峰的羊肉湯,湯裡的當歸中藥味是重了一些。

dsc03378

羊肉倒是燉煮的蠻柔軟,有點肉又有點膜,吃起來有點韌,沾上店家提供的豆瓣醬也是標準吃法。

dsc03386

當歸排骨湯50元

二訪時又點了排骨湯,其實和初訪時所點的爌肉湯差不多,多了一些有排骨的羊肉,但羊肉一樣都有一些膜,吃起來有點韌,湯頭一樣是中藥味較濃一些,果然非常補身。

dsc03348

麻油系列的口味最讓我們喜愛,一吃成主顧,後來又再來了好幾次,據我們觀察,炒麵是蠻多外帶客人的首選,而內用則是炒一盤羊肉配一碗白飯也大有人在,不管是喜峰或是老牌,基本上都很好吃,口味上雖略有不同,就看大家喜歡哪一家的口味來支持,兩家都是喜峰夜市 的驕傲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喜峰街100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2fXn3Ey7wfD2

電話:07-3122869

公休日:週四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